新浪湖南

湘潭农民发明“体感魔镜” 触摸即可知穿衣效果

来源:湘潭在线 2011-11-29 15:45:54

     ■这是一种试衣设备,只要轻轻触摸屏幕,不必亲自试穿即可知穿衣效果

   ■目前,这项发明已获得国家专利局授权,发明者希望在湘潭生产第一批产品

    湘潭在线11月29日讯(湘潭晚报见习记者 王超)女孩子逛街买衣服,脱了试、试了脱,折腾人不说还浪费时间。因常陪女儿逛街,农民崔志春却从繁琐的试衣中有所领悟,发明了一款叫“体感魔镜”的多功能广告机,并获得国家专利(专利号ZL201120018122.5)。11月28日,他将这一喜讯告诉了我们。

  从繁琐的试衣想到发明

  43岁的崔志春是雨湖区响塘乡人,自幼家境贫寒,初中还未念完便被迫中途辍学,靠打临工生活。艰苦的家庭条件不但没有消磨崔志春的斗志,反而激发了他敢闯敢拼精神。经过多年努力,崔志春如今已成为两家控股公司的企业家。

  崔志春平时忙于事业,但只要有空闲,他便专心陪儿女。女儿爱漂亮,喜欢逛街买衣服,常常在试衣镜前上下倒腾,这让崔志春觉得很浪费时间。

  “是否可以发明一种机器,来打破传统试衣镜的局限,让人们不再为试衣、选衣而烦恼呢?”经过数年潜心研究,并综合多方经验,崔志春让原本属于童话世界中的故事成为了现实,今年,他成功发明了一种叫做“体感魔镜”的多功能广告机。

  希望在湘潭生产第一批产品

  利用“体感魔镜”多功能广告机,企业可将纷繁复杂的服装、配饰等产品数据通过图片形式上传至“体感魔镜”的管理后台,顾客不用亲自去商店,只需走到设备前用手轻轻触摸屏幕,便能随意挑选;同时,顾客还可以直接站在“体感魔镜”前,通过对服装进行搭配和比对,不必亲自试穿即可知道穿衣效果;若顾客拿不定主意,还可以将试穿服装的影像进行远程传输,供亲友参考定夺。

  “这样不仅能提升服装店的整体档次,还体现出完美的人性化服务,一举两得。”崔志春说。

  崔志春介绍,这款“体感魔镜”除了能提供远程视频实时监控,还具有统计功能,“内置的红外感应设备能统计进店客流量、商品的销售量以及顾客的满意度;在空闲时间还能作为商品推介的媒体平台,为企业做宣传。”

  崔志春骄傲地告诉我们,这项发明已获得国家专利局授权,“我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在湘潭生产第一批产品,让本土品牌服务千家万户。”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万科百余业主要求退房(图)
  2. 2省纪委官员揭公车配置4大变通手法
  3. 3沪昆高速潭邵段发生车祸致4死1重伤
  4. 4怀化米粉店被爆花钱成华商会会员
  5. 5首台仿美式校车驶入长沙幼儿园
  6. 6媒体曝邵阳企业出让国家土地盖楼
  7. 7湖南工大校园内现“教授别墅”
  8. 8湘潭一破产富翁全家贩毒
  9. 9肯德基将全面进驻加油站
  10. 10特价防盗门原是铁皮包纸壳(图)

专题-访谈更多>>

[访谈]醴陵红薯哥聊创业经历

湖南醴陵四位90后红薯哥回乡务农,用抡起的每一锄开垦自己的未来...[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