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3万人参加“国考” 考生反映考题偏难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1-11-28 08:21:31
 本报11月27日讯 今天,2012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开考,全国97万考生角逐1.8万个职位。在湖南12个考点,有3万考生赶考。记者了解到,今年国考的题量、题型较往年有所变化。在判断推理方面,题量减少5题,个别题型也取消了,但难度不减。与往年相比,虽然参考人数减了很多,但竞争压力依然不小。 行测考题偏难,紧扣社会热点 经过2个多小时的紧张考试,上午11点过后,不少考生陆续走出考场。 “时间不够啊,很多题目都是快速扫过去,都没看清楚就作答了。” 不少考生表示今年考题偏难。对此,中公教育湖南分校校长杨合年认为,今年考题涉及了大量社会热点问题,考题囊括了各学科、各领域的知识。 杨合年介绍,今年常识题的另一大亮点即图示题的出现。第9题以古代作战地图的方式对该战役发生的背景提问,结合了历史和地图两大领域的知识,这也是继2002年后,图示题再次“重出江湖”,凸显出国考命题形式的变化多端,难度加大。 申论关注社会道德 下午的申论考试主题是“化解社会道德危机,推进社会道德重建”。对此,大多考生表示,这是当下比较流行的话题,感觉有话可说。但考试难度有所提升,主要体现在材料的复杂程度、作答的字数要求和新题型的出现。 据了解,今年我省参考人数为3万余人,与去年的3.3万人相比,首次呈现下降趋势。 “国家出台的政策对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起到了一定效果。”杨合年分析,“公务员热”降温主要有三个原因,一是近几年就业问题有所缓解,求职者的就业选择更加多样化;二是很多人在报考时更加理性,不再抱着凑热闹的心理;三是一些高校毕业生还没有做好到县级以下基层工作的心理准备,放弃了报考。 据悉,预计2012年1月中旬公布公共科目笔试成绩、笔试合格线及进入面试人员名单。■记者 刘璋景  2012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开考,我省有3万考生赶考,人数首次呈现下降趋势。 新华社 图

    本报11月27日讯  今天,2012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开考,全国97万考生角逐1.8万个职位。在湖南12个考点,有3万考生赶考。记者了解到,今年国考的题量、题型较往年有所变化。在判断推理方面,题量减少5题,个别题型也取消了,但难度不减。与往年相比,虽然参考人数减了很多,但竞争压力依然不小。  

    行测考题偏难,紧扣社会热点

    经过2个多小时的紧张考试,上午11点过后,不少考生陆续走出考场。

    “时间不够啊,很多题目都是快速扫过去,都没看清楚就作答了。” 不少考生表示今年考题偏难。对此,中公教育湖南分校校长杨合年认为,今年考题涉及了大量社会热点问题,考题囊括了各学科、各领域的知识。

    杨合年介绍,今年常识题的另一大亮点即图示题的出现。第9题以古代作战地图的方式对该战役发生的背景提问,结合了历史和地图两大领域的知识,这也是继2002年后,图示题再次“重出江湖”,凸显出国考命题形式的变化多端,难度加大。

    申论关注社会道德

    下午的申论考试主题是“化解社会道德危机,推进社会道德重建”。对此,大多考生表示,这是当下比较流行的话题,感觉有话可说。但考试难度有所提升,主要体现在材料的复杂程度、作答的字数要求和新题型的出现。

    据了解,今年我省参考人数为3万余人,与去年的3.3万人相比,首次呈现下降趋势。

    “国家出台的政策对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起到了一定效果。”杨合年分析,“公务员热”降温主要有三个原因,一是近几年就业问题有所缓解,求职者的就业选择更加多样化;二是很多人在报考时更加理性,不再抱着凑热闹的心理;三是一些高校毕业生还没有做好到县级以下基层工作的心理准备,放弃了报考。

    据悉,预计2012年1月中旬公布公共科目笔试成绩、笔试合格线及进入面试人员名单。■记者 刘璋景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常德有望成为第三批全国文明城市
  2. 2衡山特大矿难3名责任人被批捕
  3. 3湖南尘肺病人数量居全国之首
  4. 4湖南3.3万人昨日参加国考
  5. 5湘江水位新低河床上可骑单车(图)
  6. 6兰博基尼明年入湘
  7. 718年前溺死青年“被复活”
  8. 8九岁女童遭男子酒后猥亵
  9. 9明起全省降温 12月1日最低降至2℃
  10. 10五一大道工棚昨日下午起火(图)

专题-访谈更多>>

[访谈]醴陵红薯哥聊创业经历

湖南醴陵四位90后红薯哥回乡务农,用抡起的每一锄开垦自己的未来...[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