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4名青年借助微博卖红薯 滞销产品今成抢手货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1-18 08:02:52

  本报长沙讯 (记者范思鼎 帅泉) 昨日本报报道了4名打工仔创业卖红薯、却遭遇滞销的故事(详见11月17日A05版)。昨日上午,十多位热心读者拨打了热线,或表达购买意愿,或提出销售建议,有一位杜先生称:“如果价格合适,我都要了!”

  杜先生表示,自己种过水稻,现在是某熟食厂老板,他计划,要以红薯为原材料,进行深加工,生产出高附加值的产品。他希望与4名打工仔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如果合作,那就是长期的、几百万斤的订单,而且,我想直接在醴陵设厂,减少运输上的成本。”

  4名打工仔知道,如果这笔生意谈成,不仅解决个人的销售问题,更能带动老家的经济,于是,他们不仅向杜先生介绍了自己的红薯,更向杜先生介绍了老家的劳动力价格、设厂条件。最后,杜先生告诉他们:“过几天,我去一趟你们那儿看看。”

  现在,王许生心情释然很多。他说昨日上午他就接了近40个电话:“很多都是株洲市里的。”所以,王许生决定,过几天,就从老家醴陵拖一批红薯到株洲。届时用货车贩卖,还是租赁门面,他还要与其他几个小兄弟商量。

  “我家不仅有红薯,还有果园、橘园和一个好大的池塘,可以让一百多个人一起钓鱼!”王许生表示,如果有条件,以后还要在老家建个农家乐。王许生很兴奋地憧憬未来。说完,电话铃再次响起,他又从衣服右口袋里掏出手机:“喂,您好……我们的红薯是八毛钱一斤……”

相关报道

4名青年回乡租50亩地创业 15万斤红薯遭遇滞销

20万斤红薯滞销 4位90后农民小哥微博卖红薯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临湘鞭炮厂爆炸 周围1公里房屋受损
  2. 2湖南:可用微博举报交通违法行为
  3. 3梁稳根涉嫌海外避税 一年超八千万
  4. 4长沙城区最低工资标准较去年上涨20%
  5. 5“滴血食物”传播艾滋?
  6. 6长沙80后领走664万大奖
  7. 7睡得正香 车子撞进房
  8. 8长沙仙都辣酱鸭门店涉嫌非法加工熟食
  9. 9湖南拟调整车船税 小排量税负减一半
  10. 10省教育厅表示贫困地区争取政府配校车

专题-访谈更多>>

光棍总动员

2011年11月11日,网友们将其称为“超级光棍节”,你想好怎么过了吗?[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