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20万斤红薯滞销 4位90后农民小哥微博卖红薯

来源:长沙晚报 2011-11-17 21:50:14

  4个卖红薯的90后农家小哥昨日带着自己种的红薯,走进了新浪湖南和本报设在农博会组委会的直播室,面对微博粉丝们,开始了“围脖红薯大促销”。李卓 摄

  “我叫王许生,去年冬天看着家乡很多地抛荒,便联合三个好兄弟成立了醴陵惠民红薯合作社。号召附近一百多户农户,开荒种植了两百亩红薯。今年红薯产量不错,但是由于定制的意向合同无法达到预定销量,导致村上20万斤红薯积压。再不卖出去,红薯即将全部腐烂。求您帮忙,别让一年辛劳烂在地里!”

  昨日,株洲市醴陵栗山坝镇的90后农民小伙子王许生,在新浪上开通了名为“醴陵红薯合作社”的微博,在网上无奈叫卖起20万斤红薯。

  地荒了心痛,不如种红薯

  汪江龙、洪全、何敏、王许生是4个来自乡下的90后,他们中也有人去大城市打过工,最后却回到了家乡,想在家乡干出一番事业。4个人里的带头人王许生说:“现在的年轻人都希望往城里跑,打工每个月工资都差不多花光了。种植红薯,等收成到了起码一年到头还能存点钱。”

  村里的大部分年轻人都出去打工了,导致很多地成荒地,长出了一米高的茅草。“我们看了地里荒了长杂草,心痛得很。”于是,4个年轻人,4双手,用了近4个月时间,开垦出40亩荒地,从来没做过农活的他们,硬是磨出了一手的老茧。

  忙碌了许久,将40亩红薯种好了,可村里还是有很多荒地,4个人又开始号召大家一起来种红薯:“村里打麻将的人太多了,我们想带动大家做点实事。”

  抱着“种植农作物带动村民发家致富”的想法,4人开始一家一家宣传和号召村里人,因为看到去年红薯销量好,很多村里人也开始加入进来,最后,全村有200多亩地种上了这种新型的水果红薯。

分享到:

长沙购里手

你是时尚达人,购物里手吗?你爱街拍自拍,爱购物吗?你有好东西要推荐吗?欢迎@长沙购里手 或私信供稿

http://weibo.com/2309204503

关注

活动日历

购物热点排行

购物达人征集令

  1. 1.登录新浪微博,发送长沙购里手推荐内容,同时@长沙购里手 即可。
  2. 2.登录状态下,在下面窗口中输入相关内容,完成图片上传,点击“发布”按钮即可。

时尚里手

  • 糖果果SS
    糖果果SS:新买的萌物,好喜欢,哈哈。以后可以拍拍拍个够了[详细]
  • 唏晨_君
    唏晨_君:哈哈。头发怪怪的。新买的干胶被我妈称为“红漆马桶”因为好闻不定型!![详细]
  • 想想360
    想想360:HK新买的衣服,喜欢喜欢!成为我的新宠![详细]
  • 小小_幼稚鬼
  • 笑笑陈三好
  • Miss_L婧婧婧
  • 谢晖儿
  • 我是徐小呆
  • 康屁驼
  • 梦游DE狮子
  • Nicole采婆婆
  • -塔塔妮-
  • 小女人的温柔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