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小车司机因腿有残疾垫砖头开车载客(图)

来源:三湘都市报 2011-11-12 10:05:15
11月11日,永州市冷水滩汽车北站外,腿部有残疾的唐伍高脚垫砖头开车载客的行为被暗访交警拦下。 实习生 刘佳佳 记者 李丹 摄  11月11日,永州市冷水滩汽车北站外,腿部有残疾的唐伍高脚垫砖头开车载客的行为被暗访交警拦下。 实习生 刘佳佳 记者 李丹 摄

    本报11月11日讯  今天是记者随交警采访全省各地交通违法行为的第三天。当天上午10时许,在冷水滩长途汽车北站前坪,记者一行远远望见一辆灰色吉利小车顶上立着一个黄色的出租车标牌。刚刚走近,司机倒车想逃。被交警拦下后,司机拿出一本绿色本本,“我是残疾人,腿有毛病,混口饭吃。”    

    残疾证是2009年7月6日核发的,持证人名叫唐伍高。当交警表示唐所驾车辆与准驾车辆不符时,唐说:“我有驾照的,考驾照时没残疾。”证件显示,唐伍高于2006年8月28日获取了C1驾照。

    “身体条件变化了就不能持有健康时考取的驾照,你还把车用来载客,万一发生车祸怎么办。”听交警这么一说,唐顿时语塞。交警指着残疾证上“肢体残疾”几个字询问唐到底是哪条腿有问题时,唐默不作声地捡起地上一块砖头塞进油门板和刹车板的下方。

    对于唐伍高的行为,冷水滩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李旭辉说,健康人若在考取驾照后身体条件发生变化,一定要到县级以上医院重新体检,符合相关条件的残疾人在增驾后换开残疾人专用车也是合法的。

    ■记者 王为薇 通讯员 雷文明 文飞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光棍节”湖南7000对新人结缘
  2. 2“气球哥”为女友庆生(图)
  3. 3浏阳河与湘江交汇处现大量水葫芦
  4. 4情侣绑架小孩勒索500万分别获刑
  5. 5男童因睡姿不当成“怪头娃娃”
  6. 6“万能微博”助失主找回手机
  7. 7湖南市民明年有望持卡看病
  8. 8市民连发4条微博找到钱包失主
  9. 9网传大蒜能测地沟油 证明不靠谱
  10. 10货车超载 司机将车尾灯挂木头上

专题-访谈更多>>

光棍总动员

2011年11月11日,网友们将其称为“超级光棍节”,你想好怎么过了吗?[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