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火车站走失的孩子6天后找到 民警提示带联系卡

来源:三湘都市报 2011-11-03 08:11:21
11月2日,长沙市第—社会福利院,26日晚于长沙火车站走失的3岁男童小哲哲终于与爸爸团圆。实习生 刘佳佳 记者 李丹 摄  11月2日,长沙市第—社会福利院,26日晚于长沙火车站走失的3岁男童小哲哲终于与爸爸团圆。实习生 刘佳佳 记者 李丹 摄

    本报11月2日讯“崽崽,爸爸终于找到你了。”今天上午,在长沙火车站走失6天的男孩哲哲终于见到前来接他回家的爸爸,父子俩在长沙市第一社会福利院里团聚。    6天后他见到走失的儿子

    “孩子,你在这好吗?想不想爸爸?”当长沙市第一社会福利院工作人员把3岁的哲哲带到李泽宇面前时,李泽宇一把将孩子紧紧搂在怀里。多日不见爸爸的哲哲,抱着爸爸不肯放手,还不停地亲吻爸爸的脸颊。虽然在福利院的时间不长,临走时哲哲哭着抱着阿姨依依不舍。

    10月26日,家住邵阳的李泽宇带着儿子去昆明打工。晚上9点,父子俩来到长沙火车站,售票大厅的人不多,李泽宇正想去买票,“爸爸,我肚子饿了。”小家伙嘟着嘴对父亲说,李泽宇这才想起儿子还没吃东西。“崽崽乖,别乱走,在这等爸爸,爸爸给你买包子吃。”李泽宇摸摸儿子的头,话音还未落就往售票处旁的小饭馆走。

    “如果我知道儿子会走丢,说什么我也不会丢下他一个人。”李泽宇声音哽咽地说。儿子走失后李泽宇很着急,在车站旁打印店将手机上儿子的照片打印出来后,李泽宇拿着照片到处找,却忘记了报警求助。

    执勤遇到哭泣男孩

    火车站广场的另一头,巡视的长沙车站派出所民警唐海涛看到了另一幕。

    “晚上9点多了,车站买票的人本来就少,一名小男孩蹲在地上哭泣,旁边一男一女想带他走,小孩很不愿意,我上前想去询问情况,那对男女却走了。”唐海涛回忆说,当时小男孩只是不停哭泣,一下子问不出个所以然来,只好将小男孩带回派出所。“小家伙看到面包、薯片和牛奶后停止了哭泣,开始津津有味地吃起自己喜欢的食物。”

    等孩子心情平复后,派出所开始广播寻找家长,但一直没有家长前来。随后,哲哲被派出所工作人员送到长沙市第一社会福利院。■记者 王智芳 实习生 夏雪 李丹 佳佳

    民警提醒

    让孩子随身携带"联系卡"

        车站路派出所民警李均明说,每年他们都会遇到孩子走失的情况,他希望家长在买票或购买物品的时候千万不要忘记看好身边的孩子,以免孩子走失。

    同时,警方提醒,如果您的孩子尚小,要让孩子记住自己的父母和家庭主要成员的姓名、住址、工作单位及电话号码。另外,告诉孩子万一走失应该去找警察,不能求助陌生人。特别是学龄前幼童,最好让孩子随身携带“联系卡”,上面注明家庭住址和亲人的联系方式等,以便孩子走失后,群众和警方能及时与家长取得联系。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查获4000余公斤毒米粉
  2. 2女大学生为狗狗制作轮椅
  3. 3湘潭市民买回人造猪耳朵
  4. 4长沙达芙妮加盟商抱团抗议
  5. 53月大婴儿被捂到中暑
  6. 6长沙流入20多万假绿箭益达
  7. 7女生宿舍垃圾成山(图)
  8. 828岁女子吃驴肉火锅后猝死
  9. 9生命阳光虚假宣传 厂家致歉
  10. 10绿化带市民忙种菜(图)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衡阳霞流冲煤矿矿难

10月29日18时10分许,衡阳市衡山县长江镇霞流冲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