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3年流入20多万瓶假绿箭和益达(图)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1-03 07:54:57
 11月2日,警方展示了部分查获的假冒“益达”“绿箭”口香糖。 图/记者杨桦 11月2日,警方展示了部分查获的假冒“益达”“绿箭”口香糖。 图/记者杨桦

    本报记者刘志杰 

    实习生李红玉 通讯员孔奕 长沙报道

    很多旅客坐车之前,都喜欢买些口香糖嚼嚼。其实,这售价不足两元的口香糖也有假货。在昨日上午举行的“亮剑”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上,长沙市公安局副局长张慧通报了近日破获的一起跨省制售假冒口香糖案。据警方介绍,他们捣毁的这个假冒口香糖窝点3年内向长沙销售假冒口香糖高达20多万瓶。

    假冒口香糖源头:福建

    2008年以来,福建人张春华租用福建宁德市某民房,安装了一条假冒口香糖生产线,生产设备价值过百万元,专门生产假冒“绿箭”“益达”口香糖,“阿尔卑斯”棒棒糖等食品,销往全国各地,累计1.2万余箱,总案值800余万元。今年5月,张春华东窗事发,被福建省警方刑事拘留。警方在现场查获假冒绿箭、益达品牌口香糖2000余件。销售窝点内各类造假原料,重达10余吨。

    2008年开始流入长沙

    公安机关侦查发现,张春华通过邮寄、物流等方式将假冒口香糖销往湖南、广东等十几个省市。其中,假冒口香糖的长沙销售点负责人为文代军(35岁,甘肃兰州人)。

    今年10月20日,长沙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成立专案组,查明文代军自2008年开始担任假冒口香糖长沙销售点的负责人。他租用雨花区韶山中路一民房作为其代售点,同时也是仓储点。

    自2008年元月以来,犯罪嫌疑人文代军明知张春华制售假冒口香糖,仍多次购进假冒“绿箭”“益达”口香糖,主要销往长沙火车站、汽车东站、汽车南站和汽车 西站的个体门店,三年内销售20多万瓶假冒口香糖。文代军从中非法获利10余万元。10月27日,长沙警方对文代军的销售窝点及长沙市火车站、各长途汽车 站销售假冒伪劣口香糖窝点“一锅端”。行动中,警方收缴假冒“绿箭”口香糖1200条、“益达”木糖醇口香糖2688瓶。

    目前,文代军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统计,长沙各级公安机关“亮剑”行动中,共破获案件7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58人,捣毁生产、销售窝点1078个。

    [提醒]

    办案民警表示,这些假冒口香糖是否对人体有害,还需进一步检验,“假冒口香糖的外观和真的一模一样,但假口香糖的外包装纸的粘连处捏一下就开了。为了保险起见,建议消费者尽量到大超市购买口香糖。”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查获4000余公斤毒米粉
  2. 2女大学生为狗狗制作轮椅
  3. 3湘潭市民买回人造猪耳朵
  4. 4长沙达芙妮加盟商抱团抗议
  5. 53月大婴儿被捂到中暑
  6. 6长沙流入20多万假绿箭益达
  7. 7女生宿舍垃圾成山(图)
  8. 828岁女子吃驴肉火锅后猝死
  9. 9生命阳光虚假宣传 厂家致歉
  10. 10绿化带市民忙种菜(图)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衡阳霞流冲煤矿矿难

10月29日18时10分许,衡阳市衡山县长江镇霞流冲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