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新化县委公开说明与死者儿子所述存在诸多矛盾

来源:重庆商报 2011-11-03 08:08:35

 

游济安儿子提供的发现尸体现场照片,尸体全身裸露。但是县委办的公开说明中称,发现尸体时,衣着完整。(由于画面或让人不适,故对画面做了处理) 游飞供图  游济安儿子提供的发现尸体现场照片,尸体全身裸露。但是县委办的公开说明中称,发现尸体时,衣着完整。(由于画面或让人不适,故对画面做了处理) 游飞供图
官方公布的视频截图显示,6月9日游济安自己走出镇政府大院。但游的家人并不认同截图中男子身份。 新化县委供图  官方公布的视频截图显示,6月9日游济安自己走出镇政府大院。但游的家人并不认同截图中男子身份。 新化县委供图

    本报讯(记者谈书实习生陈曦灏)10月31日,天涯杂谈一则网帖惊爆湖南娄底市新化县一位村支书游济安去县政府大楼找领导解决问题,失踪几天后却在江中发现其尸体。死者家属怀疑,游济安是被人活活打死然后抛尸的。三天时间,网帖“村支书惨死县政府大楼深夜抛尸江中”、“新化村长疑在县委内活活打死,半夜抛尸被监控,尸体冷藏140天没下葬(慎入)”的点击量已近5万,千余人跟帖表示关注。

  死者游济安今年52岁,是前新化县游家镇佛光村主任,2011年6月2日刚当选上佛光村支书一周时间不到,被人在当地资江中发现尸体。发帖的是游济安的儿子游飞,游飞表示:“父亲去世已有4个多月,公安机关不予立案调查,令他和家人无法理解更难以接受。”

  昨日,新化县委办在天涯杂谈上发出《关于“村支书惨死县政府大楼深夜抛尸江中”帖文的情况说明》,称根据公安部门鉴定,游济安排除他杀,系生前溺水窒息死亡。此举被网友称赞“开明”,不过,县委办公开说明中的说法并不被游飞及亲人认可。不少网友也发现,公开说明与游飞所述存在很多矛盾,致事件更加扑朔迷离。

  县委:抬上汽车尾座

  儿子:扔进汽车尾厢

  新化县在公开说明中称:当时是游济安躺在地上不动,不肯上车,保安人员只好将其抬上车子的尾座,并将他送至游家镇镇政府。

  昨日,游飞告诉记者,2011年6月8日下午,父亲游济安拿着一份信访回复材料去新化县县政府大楼找领导落实,之后再也没有回来。直到6月13日,游济安尸体在资江中被发现。

  “我们在公安局里看到了6月8日晚上县政府大楼的监控视频。”游飞回忆,视频显示:6月9日凌晨0:46,县政府大楼电梯门打开,游济安躺在电梯里一动不动,4个保安分别拖着游济安的手和脚从电梯里出来,还有两个保安东张西望。随后十余分钟,画面没有拍到发生的事。之后,保安再次出现在监控画面中,其中两个保安打开一辆小车的后备厢,另外四个保安将游济安扔在这个汽车尾厢里,随后盖好尾厢,紧接着他们开着这个小车离开了县政府大楼。游飞一再保证,自己看到的视频就是如此,但新化县公安局不准他们拷贝监控录像。

  县委:镇政府进行了接待

  儿子:接待者说不清情况

  公开说明中称:保安人员杨海丹、曹彦斌、袁龙、彭全四人于凌晨1时30分许将游济安送至游家镇镇政府,游家镇值班人员及时予以接待,与其交流,了解其诉求,并劝其先在镇政府歇息,待白天后再说具体事情。

  游济安的家属认为,这件事里一个关键人物就是游家镇政协主任陈仲斌,当时正是陈仲斌接待的游济安。游飞告诉记者,陈仲斌拿不出接待游济安的来访记录,对于游济安当时是如何走进游家镇镇政府大楼的,陈仲斌支支吾吾,一会说被人扶进来的,一会又说是他自己走进来的。随后,陈仲斌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6月 9日凌晨2点左右,他的确看到了游济安,当时游是否清醒,陈仲斌称不知道。对于游家人说他叙述情况支支吾吾,陈仲斌并不认同。“背古诗也有背错的时候,可能讲话中有瑕疵,但是我没有支支吾吾,也没有故意躲开他们。”

  县委:尸体衣着完整

  儿子:尸体完全裸露

  公开说明中称:游济安尸体被打捞上岸后经过检验,衣着完整,手机、现金、钥匙等都在其身上,体表无任何外伤。

  游飞称,看了视频后,他怀疑父亲游济安可能被殴打过,可是县公安局却不予立案,理由是“意外身亡,无需立案”。另外,游飞还称,有人在资江发现父亲游济安的尸体后,他们立刻赶了过去,发现尸体上没有穿衣服。游飞说,他们曾向警方询问为什么没有衣服?而警方表示:“衣服掉了,只捡到一个包。”

  游飞所说是否属实?记者致电调查此案的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扫黑中队队长黄勇,电话中他对“为何不予立案”等问题并未回答,要求记者发短信采访。截至记者发稿时,黄勇仍未回复,手机也无法接通。游家镇党委委员陈代永告诉记者,公安机关根据调查结论,排除他杀,无法立案。

  声音

  网友赞政府积极回应盼公布视频

  网友们对新化县委积极回应的做法表示赞赏,网友“西北雄鹰”表示,第一个县委办来天涯回应,赞一个!网友“中山世纪”也认为,无论事件如何,官方出来回应本身是一件值得提倡的事。

  不过对于县委做出的回应,游飞及部分网友的疑问并未消除。在网络上,大家纷纷要求新化县委公布监控录像。对此,新化县委宣传部负责在网络上公布此事的刘先生表示,现在已经公布了一张视频截图,那是游家镇镇政府大楼外面拍到的画面,他称此画面可以证实游济安于6月9日凌晨2:49左右离开镇政府。可是对于视频截图中的男子,游飞认为画面不清晰,根本不能证明就是其父亲。

  另外,对于能否公布在新化县县政府大楼所拍视频,刘先生并未直接作答,只表示县、镇两级政府高度重视,同时会密切关注网友留言,随后也会对网友提出的所有质疑,再次做出调查及解答。

  记者谈书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查获4000余公斤毒米粉
  2. 2女大学生为狗狗制作轮椅
  3. 3湘潭市民买回人造猪耳朵
  4. 4长沙达芙妮加盟商抱团抗议
  5. 53月大婴儿被捂到中暑
  6. 6长沙流入20多万假绿箭益达
  7. 7女生宿舍垃圾成山(图)
  8. 828岁女子吃驴肉火锅后猝死
  9. 9生命阳光虚假宣传 厂家致歉
  10. 10绿化带市民忙种菜(图)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衡阳霞流冲煤矿矿难

10月29日18时10分许,衡阳市衡山县长江镇霞流冲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