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昨天取缔20家黑诊所 现场:执法人员扮患者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0-29 10:22:45
 昨日上午,长沙圭塘路,雨花区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在一家“黑诊所”查获药品及注射液。 图/记者刘有志  昨日上午,长沙圭塘路,雨花区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在一家“黑诊所”查获药品及注射液。 图/记者刘有志

    执法车刚停到马路边,旁边街面传出 “哐当”一声,黑诊所立马拉起卷闸门,执法人员吃了个“闭门羹”。昨日,长沙市卫生监督所组织5区卫生监督所开展打击黑诊所的集中行动,记者随同检查发 现,黑诊所大多将药品隐藏,见到执法车就关门,玩起了“捉迷藏”。昨天的行动中,5区卫生监督执法部门一共取缔20家黑诊所。本报记者刘少龙 长沙报道

    现场1  执法车一来,卷闸门“嘭”的关了

    行动前,雨花区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已对辖区的黑诊所进行暗访。昨天,执法人员直奔圭塘路。执法车还没停稳,就听到“哐当”一声,路边一间房子的卷闸门关闭了 一半,执法人员忙跑下去阻止,无奈还是晚了一步,“嘭”的一声,卷闸门彻底关上了。无论执法人员怎么敲门,里面就是不开。执法人员说:“前几天来这里暗查 过,确实是一家黑诊所。”

    接下来,执法人员出发前往另一家已做过调查的黑诊所。这一次,执法人员将车换成没有印“卫监执法”字样的 车。车子停在圭塘路一家临街门面前,门面内,只有一名小女孩在吃东西。房间里没找到药品,但执法人员很快在门面前的房子内找到了储藏的药品。“现在黑诊所 非法行医很隐蔽,他们往往不将药品放在营业的地方,而是存放在附近地点。”执法人员说。

    现场2  执法人员假扮患者进入黑诊所

    下一个黑诊所藏得更隐蔽。诊所的营业地点不是在临街门面,而是在雨花区天华村天华小区一栋居民楼的3楼内。

    执法人员敲门后,房间半开,“我找邹医生看病。”房门打开。伪装成患者的执法人员马上进入房间,并通知楼下执法人员上来。

    记者看到,房间的阳台上摆放着两张床,一个塑料袋里全是使用过的输液瓶。在一个双门的冰箱内,既存放了药品,又存放了食物。

    “邹医生”名叫邹建伟,当时并不在家里,他的妻子周彩虹在场。周说,丈夫有医师执业证。执法人员一查看,原来是乡村医师证,执业地点为雨花区牛头村,而这里是 天华村。执法人员还发现,该证已过期。雨花区卫生监督所黄书记说,这肯定是黑诊所,没有医疗机构卫生许可证,医师执业的地点也不对。

    [现象]

    黑诊所和执法人员“捉迷藏”

    长沙市卫生监督所负责人说,昨日,5区卫生监督执法部门联动,一共取缔20家黑诊所,收缴了20箱违法药品和一台牙椅。现在,非法行医应付检查的方法也不断 改变,黑诊所基本不将药品放在诊所内,有时还会打一枪换一个地方,跟执法人员玩“捉迷藏”。他说,非法行医情节严重的,可能触犯非法行医罪,要负刑事责 任。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衡阳矿难29名遇难者遗体搬运上井
  2. 2长沙市五一广场立交桥开建
  3. 3银盆岭大桥延缓换索可行
  4. 4长沙增1.27亿方天然气防“断供”
  5. 5路口无红绿灯常出事故(图)
  6. 6长沙成立火灾隐患举报投诉中心
  7. 7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实名”
  8. 8隧道尝鲜者堵醉松桂园(图)
  9. 9斑马线上“狗狗情未了”(图)
  10. 10湘潭将重罚公交车拒载

专题-访谈更多>>

【微访谈】说说你眼中的湖南人

是一种什么精神能让湖南人勇往直前、舍生忘死?让我们共同探讨,以便进一步认识...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