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老百姓大药房30万元资助272名学生两年免费午餐

来源:新浪湖南 2011-10-28 16:15:57
老百姓大药房十周年爱心庆生 30万元善款资助272名学生老百姓大药房十周年爱心庆生 30万元善款资助272名学生

   10月27日,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迎来十周岁生日。司庆当天,老百姓大药房爱心捐赠30万元为湖南新晃中寨大计村小、湖南新晃碧朗比足村小、湖南新晃观音阁村小3所山区学校的272名学生提供免费午餐2年,并在全国启动免费爱心大巴服务,召集志愿者亲赴山区奉献爱心。

  爱心庆生  272名学生吃上“免费午餐”

  当晚,伴随一阵轻缓的音乐,一张张孩子们上学的画面出现在老百姓大药房十周年庆典晚会的大屏幕上,看着画面中的孩子们天没亮就要翻越崎岖的山路上学,午休时间只能吃冰凉的土豆或者发酸的烤地瓜充饥,有些没带干粮的孩子甚至只能用捡来的空瓶在山壁前接冷水充饥,在场的很多嘉宾眼里泛起了泪花,会场显得尤为安静。

  随后,老百姓大药房向“免费午餐基金”爱心捐赠30万元,用于为湖南新晃中寨大计村小、湖南新晃碧朗比足村小、湖南新晃观音阁村小的272名学生提供免费午餐2年(3元/顿)。据“免费午餐”微博10月25日公示,老百姓大药房30万元爱心善款已于10月21日汇款至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免费午餐基金。

  当晚,湖南新晃中寨大计村小校长蒲怀梅来到了现场,并带来一篮子侗乡孩子亲自掰的玉米送给老百姓大药房董事长谢子龙先生。“前不久,志愿者给我们学校的小朋友送来了许多学习用品和体育器材。那一天,我们学校全体学生享用了一次免费午餐,小朋友们脸上笑开了花。我和孩子们都很感谢老百姓大药房。”

  董事长倡议关注留守儿童  祝贺嘉宾饿着肚皮吃素席

  素藕、南瓜、豆腐……十周岁生日晚宴上,老百姓大药房为众多到场祝贺的医药企业老总们奉上的不是烤乳猪,不是鲍鱼、鱼翅,而只是一顿简单朴素的绿色晚餐。

  “也许有人会笑我谢子龙是不是太抠门?其实,当我了解到山区孩子们上学中午没有午餐吃,只能吃红薯、黄豆等粗粮充饥时,我觉得相比一顿奢侈盛宴,我更想在今天这个特殊的夜晚为大家提供一顿有意义的绿色晚餐。” 老百姓大药房董事长谢子龙在晚宴现场发出倡议,呼吁大家体验山区孩子的简朴午餐,共同关注留守儿童饿肚子上学现状。“省下一包烟钱,省下一顿饭钱,就能为山区的留守儿童们提供一周乃至一个月的‘免费午餐’,就能给大山深处的孩子们更多力量。”

 “摒弃铺张浪费,把生日庆典费用节省下来献爱心,让我想起了十年前老百姓大药房放弃利润将药品价格降低45%一样,这是真正把百姓放在心里的企业才有的行为。”面对一桌素席,众多医药企业董事长表示很享受此顿晚宴并觉得意义深刻。

  免费爱心大巴正式启动 可赴山区亲自献爱心

  10月27日起,老百姓大药房免费“爱心大巴”也将正式启动,如果有志愿者想带小孩亲赴山区帮助留守儿童,体验爱心,均可在老百姓大药房门店服务台报名。以后每学期开学期间,老百姓大药房都将免费提供爱心大巴,召集报名志愿者前往山区学校奉献爱心。

  10月10日至12日,老百姓大药房第一批志愿者已亲赴受捐学校探访,为孩子们送去了一批学习书籍和体育器材。“一直觉得只有自己很富足了才有能力去资助别人,但是志愿者之行让我感受到,小小的关爱就会让人无比温暖。”亲自去往山区探访的志愿者吴昵在微博中写道,“此行让自己更加珍惜生活,珍惜拥有的所有。”

  另外,凡是向“免费午餐基金”爱心组织捐赠了善款和物资的消费者,还可凭相关捐赠证明到老百姓大药房门店服务台领取爱心You汇券(每捐赠100元,可获赠老百姓大药房3元爱心You汇券一张。)

  员工自发捐款上万元 帮助儿童村

  晚会现场,来自陕西回归研究会儿童村的吴媛小朋友亲自为谢子龙送上鲜花,感谢老百姓大药房对儿童村的资助。据悉,陕西回归研究会儿童村是全国第一家专为在押犯遗留的未成年子女提供免费代养代教服务的民间慈善机构,其经费大多来自国际慈善机构及社会捐助。老百姓大药房陕西公司自2005年起,就一直对该机构进行爱心援助。

  值得一提的是,在得知陕西儿童村的具体情况后,老百姓大药房全国管理机构的员工还自发组织起来,筹集了15765元的爱心善款现场捐赠给儿童村,为孩子们提供生活和学业上的帮助。

  业内专家称:企业和员工都能采取最直接的爱心帮扶方式实实在在回报社会,这是老百姓大药房“常存感恩之心 永行善待之举”企业文化的深入实践,极具参考价值。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衡阳矿难29名遇难者遗体搬运上井
  2. 2长沙市五一广场立交桥开建
  3. 3银盆岭大桥延缓换索可行
  4. 4长沙增1.27亿方天然气防“断供”
  5. 5路口无红绿灯常出事故(图)
  6. 6长沙成立火灾隐患举报投诉中心
  7. 7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实名”
  8. 8隧道尝鲜者堵醉松桂园(图)
  9. 9斑马线上“狗狗情未了”(图)
  10. 10湘潭将重罚公交车拒载

专题-访谈更多>>

【微访谈】说说你眼中的湖南人

是一种什么精神能让湖南人勇往直前、舍生忘死?让我们共同探讨,以便进一步认识...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