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营盘路湘江隧道月底正式通车(图)

来源:湖南日报 2011-10-27 09:26:08
10月26日,长沙500多市民参加穿越营盘路湘江隧道活动。本报记者 刘尚文 摄10月26日,长沙500多市民参加穿越营盘路湘江隧道活动。本报记者 刘尚文 摄

    本报10月26日讯(记者 陈永刚 通讯员 易阳)“能有机会从湘江底部走过去,真是太开心了!”今天上午,长沙市住建委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市民徒 步穿越营盘路湘江隧道”活动举行,500多名市民在“湘江第一隧”正式通车之前先睹为快。项目部负责人表示,湘江隧道将于本月底正式通车。

    上午9时不到,500多名闻讯而来的市民已经将湘江隧道主线东岸入口挤得满满当当,10时整,在项目部安排的专业工程讲解员的带领下,市民们排成长队鱼贯而 入,2.8公里长的隧道徒步穿越之旅正式启动。在隧道内步行大约40多分钟后,队伍到达湘江西岸。记者看到,隧道内的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照明、消防、电 力、监控、交通标志等配套工程也已基本到位,目前只有少量的工人在进行最后的调试,隧道内空气比较清新,手机信号在隧道深处比较弱。按照50公里的设计时 速测算,通车后开车过湘江只需要3到5分钟,正式通车后,将不允许行人、电动车等穿越湘江隧道。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衡阳矿难29名遇难者遗体搬运上井
  2. 2长沙市五一广场立交桥开建
  3. 3银盆岭大桥延缓换索可行
  4. 4长沙增1.27亿方天然气防“断供”
  5. 5路口无红绿灯常出事故(图)
  6. 6长沙成立火灾隐患举报投诉中心
  7. 7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实名”
  8. 8隧道尝鲜者堵醉松桂园(图)
  9. 9斑马线上“狗狗情未了”(图)
  10. 10湘潭将重罚公交车拒载

专题-访谈更多>>

【微访谈】说说你眼中的湖南人

是一种什么精神能让湖南人勇往直前、舍生忘死?让我们共同探讨,以便进一步认识...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