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5岁男孩被撞面临截肢 司机愿卖车筹集医疗费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0-25 08:05:16

  本报长沙讯  昨日,湘雅医院烧伤整形外科病房,5岁的小钊钊瞪大眼睛,盯着一旁默默拭泪的母亲。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让桃江县5岁男孩小钊钊的右小腿受伤严重,面临截肢危险。这几天,小钊钊会经常问妈妈,“妈妈,我脚痛,什么时候能站起来走路呀?”    

    10月9日下午5时,放学后在自家附近公路边玩耍的小钊钊,被一辆满载沙土的渣土车刮倒,右小腿被轮胎碾压。“我当时吓蒙了,只记得过不多久120和交警就来了,路人将孩子抱到了120车上,我就跟着救护车到了医院。”小钊钊的母亲莫海霞说。然而,辗转了当地多家医院,医生都表示小钊钊必须截肢。10月10日凌晨1时,家人带着小钊钊到达湘雅医院。

  经医护人员初步诊断,小钊钊的右足、右小腿皮肤、软组织严重套脱伤,并有脚部多发骨折、脱位,以及肌腱、血管神经方面的损伤。此时,小钊钊的右下肢已完全丧失了感觉和活动能力。“孩子还太小,如果截肢对他会造成多大的伤害,今后的生活该怎么办?”莫海霞抽泣着说道。

  为了保住小钊钊的腿,湘雅医院组织全院大会诊。由于小钊钊的伤口内聚集了大量污垢,为防止感染,当晚便开展了清创手术,并用6根钢钉对骨折的右足进行固定。随后,湘雅医院烧伤科又选择采集小钊钊头部皮肤对其右小腿脱套伤口进行皮肤回植。烧伤科主任黄晓元说,后期还将对小钊钊进行皮瓣修复,“这就像修建一栋房子,主体工程已经竣工,接下来将进入‘内部装修’阶段。”黄晓元介绍,虽然小钊钊整体情况已趋于稳定,但有两节脚趾颜色发黑,已部分坏死,仍需进一步密切观察。“接下来只要能保住其后脚跟,对于他以后的生活、发育、行走、站立将不会有太大影响。”

    记者刘少龙 通讯员伍西明 罗闻

    [对话]

    “我希望孩子早点好起来”

    对于肇事司机,小钊钊的父亲感到有点气愤:孩子受伤后,他没能来到医院看望孩子,并且在交了1万元医疗费用后,就一直没有缴纳费用。昨晚,本报记者拨通了肇事司机李师傅的电话,电话那头李师傅向记者讲述了他的想法。 

    记者:为什么没来医院看孩子?

    李师傅:我知道这是我的不对,但确实怕孩子家长激动打我,所以不敢去医院,但还是叫我儿子去医院看了小钊。

    记者:孩子的医疗费用估计需要10万元,你只交了1万元。

    李师傅:我也在筹钱,但确实很难,我的车扣在那里,实在不行只好卖车。我希望孩子能早点好起来,给他以及他们家庭造成的伤害,我对他们说“对不起”。

    记者刘少龙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衡阳矿难29名遇难者遗体搬运上井
  2. 2长沙市五一广场立交桥开建
  3. 3银盆岭大桥延缓换索可行
  4. 4长沙增1.27亿方天然气防“断供”
  5. 5路口无红绿灯常出事故(图)
  6. 6长沙成立火灾隐患举报投诉中心
  7. 7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实名”
  8. 8隧道尝鲜者堵醉松桂园(图)
  9. 9斑马线上“狗狗情未了”(图)
  10. 10湘潭将重罚公交车拒载

专题-访谈更多>>

【微访谈】说说你眼中的湖南人

是一种什么精神能让湖南人勇往直前、舍生忘死?让我们共同探讨,以便进一步认识...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