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株洲航电枢纽补水 湘江水位稍涨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0-24 08:28:07

    本报长沙讯(记者赵晶 颜宇东 实习生杨茜 许梦盈) 湘江长沙段水位继续回升。截至昨日上午8时,已回升至25.11米,较前日同期又上涨了0.03米。

    湘江上游降雨偏少,没有形成有效来水补给,是近期长沙段水位持续走低的主要原因。通过省防指调度,从21日晚上8时起,株洲航电枢纽开始为湘江下游应急补水,下泄流量从610立方米每秒加大到700立方米每秒。补水仍在继续。

    目前,湘江流域中下游的湘潭段、长沙段水位仍然偏低。至昨日8时,湘江湘潭段水位26.51米,比上日上涨0.10米,湘江长沙段水位25.11米,比上日 上涨0.03米,水位略高于湘潭、长沙应急取水最低水位。据介绍,目前长沙已经启动湘江长沙段枯水期供水安全Ⅲ级应急响应,当水位低于25米时将启动Ⅱ响 应,当湘江长沙段水位低于24米,湘江湘潭段流量低于500立方米每秒时,从湘江应急取水将十分困难。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衡阳矿难29名遇难者遗体搬运上井
  2. 2长沙市五一广场立交桥开建
  3. 3银盆岭大桥延缓换索可行
  4. 4长沙增1.27亿方天然气防“断供”
  5. 5路口无红绿灯常出事故(图)
  6. 6长沙成立火灾隐患举报投诉中心
  7. 7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实名”
  8. 8隧道尝鲜者堵醉松桂园(图)
  9. 9斑马线上“狗狗情未了”(图)
  10. 10湘潭将重罚公交车拒载

专题-访谈更多>>

【微访谈】说说你眼中的湖南人

是一种什么精神能让湖南人勇往直前、舍生忘死?让我们共同探讨,以便进一步认识...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