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2011年11月11日世纪光棍节 酒店婚宴一席难求

来源:三湘都市报 2011-10-23 13:34:32
 去年11月11日,37对新人在深圳南澳海边举行集体低碳婚礼。 (资料图片) 去年11月11日,37对新人在深圳南澳海边举行集体低碳婚礼。 (资料图片)

  2011年11月11日这一天因“六连一”被大家称为“世纪光棍节”,为了赶在这一天告别单身,连日来,不少准新人都表示想将婚宴定在当日。记者走访了长沙各婚姻登记处、酒店发现,只有个别区当天全天办理结婚登记,而且长沙一些大酒店的婚宴也早已一席难求。

  仅两区全天接受结婚登记

  “11月11日是星期五,我们不接受婚姻登记的办理工作。”天心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表示,按照惯例,天心区每周一、三、四为结婚登记办理时间,其余时间因为别的工作不接受结婚登记办理,11月11日当天也不例外。

  当天,除雨花区、开福区全天接受婚姻登记办理外,岳麓区和芙蓉区只在上午办理婚姻登记。

  “每周五下午是我们整理档案的时间,不对外办公。上午能办理婚姻登记的时间有限,建议大家不要挤在当天来办理。其实只要新人新意是好的,选在哪一天结婚都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芙蓉区婚姻登记处一工作人员这样劝告新人们。

  预计当天新人登记量现井喷

  “三连八”、“三连九”、“三连十”……好日子向来受新人追捧。据长沙市婚姻登记处统计信息显示,2008年8月8日,长沙有2000多对新人赶在这天登记结婚,2009年9月9日,更是有3000多对新人选择在这天登记结婚。

  “这个日子很容易记,象征着一心一意、一生一世、一个轮回一辈子,也宣布着我们脱离单身。”长沙一家外资公司职员陈先生称,他和女友决定在“世纪光棍节”这天结束长达7年的爱情马拉松。

  据长沙开福区婚姻登记处统计,近几年的“连数日”每年平均都有400对左右的新人办理结婚登记,平日里,该处日均受理结婚登记人数约为40对左右,“照目前反馈的情况来看,‘六连一’这天的登记数量可能还会出现井喷。”该工作人员表示。

  多数酒店婚宴一席难求

  “我们准备11月11日办婚礼,可问遍了长沙很多大酒店都说订满了。”市民杨小姐向记者反映,今年的“光棍节”因赶上“六连一”而结婚扎堆,导致了婚宴一席难求。

  长沙运达喜来登酒店、芙蓉国豪廷酒店、神农大酒店、南方明珠酒店等8家酒店均表示11月11日的婚宴已经预订一空。“不仅中午的订满了,连晚上的也已经都订出去了。”长沙芙蓉国豪廷酒店的工作人员介绍,当天已有3场婚宴在等着他们。■记者 黄静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衡阳矿难29名遇难者遗体搬运上井
  2. 2长沙市五一广场立交桥开建
  3. 3银盆岭大桥延缓换索可行
  4. 4长沙增1.27亿方天然气防“断供”
  5. 5路口无红绿灯常出事故(图)
  6. 6长沙成立火灾隐患举报投诉中心
  7. 7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实名”
  8. 8隧道尝鲜者堵醉松桂园(图)
  9. 9斑马线上“狗狗情未了”(图)
  10. 10湘潭将重罚公交车拒载

专题-访谈更多>>

【微访谈】说说你眼中的湖南人

是一种什么精神能让湖南人勇往直前、舍生忘死?让我们共同探讨,以便进一步认识...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