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女子夜间外出打牌遇害 嫌犯睡觉时被抓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0-22 11:21:41

     10月1日,浏阳女子寻某揣着 2000多块钱外出打牌,彻夜未归。次日,她老公王某在离家门口100多米远的稻田里,发现了她的尸体。蹊跷的是,寻某身上的现金分文未动,但携带的手机 却不见了。案发后,浏阳市公安局民警摸排走访两千余人,成功破获命案。昨日,警方通报了案件侦破过程。本报记者刘志杰 通讯员张琴江 实习生李红玉 长沙 报道

    女子夜间外出打牌遇害嫌犯被抓时正呼呼大睡

    提醒:单身女子少走夜路

    女子夜间外出打牌遇害

    37岁的寻某家住浏阳市大瑶镇三元村,育有一儿一女。10月1日晚7点40分左右,寻某在家吃完晚饭,看了新闻联播,便带了两千多元出门打牌。出门前,老公叮 嘱她:“明天母亲七十大寿,我们早点过去,你打两个小时牌就回来。”几分钟后,寻某便在离家门口一百余米处遇害身亡。

    当晚9时许,王某见妻子还没回来,便拨打寻某电话,但电话一直关机。王某找遍了寻某常去的几个麻将馆,都没找到。

    直到次日上午7点多,王某在村旁319国道的稻田里,发现了妻子的尸体。死者身上有很多泥巴,颈部有刀伤,口袋里的两千元现金一分未动,但手机不见了。王某当即报案。

    嫌犯被抓时正呼呼大睡

    案发后,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国庆期间,放弃休假,摸排走访两千余户,逐步缩小侦查范围,初步锁定四十多人符合条件。随着调查的深入,民警发现外来打工人员王留振有重大作案嫌疑。

    据其工友称,王留振到浏阳打工两年多,平时与他人关系不好,喜欢打架。工友还表示,事发当晚王留振回来时满身泥巴,衣服和摩托车上有血迹,别人问他怎么回事,他自称“骑摩托车摔了一跤”。王还给老板上交了一个手机,说是捡到的。

    10月12日晚10时许,警方赶到王留振的住所将其抓获。当时,他正在呼呼大睡,枕边放着响亮的手机音乐。

    经查,嫌疑人王留振今年26岁,河南通许县人,在浏阳市大瑶镇某引线厂打工。

    据王留振交代,自己没结婚也没女朋友,每月会去找几次“小姐”。当晚,他喝了点二锅头,又去找“小姐”,但对方称身上不方便。王留振很压抑,回来的路上,遇到寻某。只见对方穿着大红上衣和高跟鞋,身材很苗条,王留振便起了邪念。

    王留振想劫色的同时搞点钱。他把摩托车停下,将身上的折叠水果刀打开,绕到寻某后方,勒住其脖子,并用刀威胁对方与其发生关系。两人摔倒在地上,寻某大声呼救。王留振用手捂住她嘴巴,但路边车辆来往频繁,车灯照过来时寻某又大喊“救命”。慌乱中,王留振拿刀刺向寻某颈部,寻某继续呼喊,王留振又连续猛刺了几 刀,刀刃都因用力过猛扎断了。事后,王留振拿走了寻某的手机,骑摩托车逃跑,慌乱中还摔了一跤。

    目前,王留振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刑拘,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民警提醒单身女子尽量少走夜路,不走偏僻路,晚上最好结伴而行。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衡阳矿难29名遇难者遗体搬运上井
  2. 2长沙市五一广场立交桥开建
  3. 3银盆岭大桥延缓换索可行
  4. 4长沙增1.27亿方天然气防“断供”
  5. 5路口无红绿灯常出事故(图)
  6. 6长沙成立火灾隐患举报投诉中心
  7. 7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实名”
  8. 8隧道尝鲜者堵醉松桂园(图)
  9. 9斑马线上“狗狗情未了”(图)
  10. 10湘潭将重罚公交车拒载

专题-访谈更多>>

【微访谈】说说你眼中的湖南人

是一种什么精神能让湖南人勇往直前、舍生忘死?让我们共同探讨,以便进一步认识...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