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新生女婴长出巨大畸胎瘤被亲人遗弃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0-22 11:18:19

     本报长沙讯(通讯员梁辉 记者张莹) “长28厘米,宽20 厘米,高10厘米”,医生将小莲(化名)背后的“松鼠尾巴”测量一番后表示:“我们翻阅了不少文献资料,像这样巨大的先天性畸胎瘤未见报道。”昨日,记者 在湖南省人民医院普外一科的抢救室见到这名骶尾部长着巨大肿瘤的女婴。由于先天畸形,女婴出生后即被亲人遗弃。

    “孩子加上肿瘤一起重4.19公斤,而像她这样一个月大的婴儿体重要5公斤才算达标。”记者从护理人员口中得知,孩子是10月19日由衡阳常宁市儿童福利院送过来的,福利院方面表示,孩子是9月27日送给他们的,根据孩子脐带脱落情况估计,应该出生在9月20日。

    普外一科李树根主任医师介绍,肿瘤长在小莲的骶尾部,取代了正常臀部,并将会阴部、肛门向右挤压移位,初步检查来看,直肠也有畸形,“下一步将检查其心脏等重要脏器有无损伤。”李树根表示,在完善检查的基础上,越早手术对小莲越有利。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衡阳矿难29名遇难者遗体搬运上井
  2. 2长沙市五一广场立交桥开建
  3. 3银盆岭大桥延缓换索可行
  4. 4长沙增1.27亿方天然气防“断供”
  5. 5路口无红绿灯常出事故(图)
  6. 6长沙成立火灾隐患举报投诉中心
  7. 7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实名”
  8. 8隧道尝鲜者堵醉松桂园(图)
  9. 9斑马线上“狗狗情未了”(图)
  10. 10湘潭将重罚公交车拒载

专题-访谈更多>>

【微访谈】说说你眼中的湖南人

是一种什么精神能让湖南人勇往直前、舍生忘死?让我们共同探讨,以便进一步认识...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