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白血病大学生获20万匿名捐助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0-18 07:39:45

  本报长沙讯  20岁,花一般的年龄,然而陈思行却只能躺在病床上。她被确诊为白血病,目前只能通过化疗维持生命,高昂的手术费成为一道难题。长沙一企业家得知消息后,毅然决定捐助20万元,并要求不透露他的联系方式、公司名称。

    陈思行是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经济与管理科学系旅游管理专业的学生,今年4月,她在湘雅二医院被确诊为白血病。

    医务人员告诉陈思行的家属,能够让她活下来的唯一办法就是骨髓移植。但几十万的巨额治疗费用让家人根本无法想象。陈思行家在郴州安仁农村,父亲常年在外打工,母亲一身病痛。正当全家一筹莫展时,突然传来好消息,长沙一名企业家愿意捐助20万元给陈思行。原来,陈思行的父亲万般无奈之下,前晚拨打了湖南电台乡村之声的热线求助。节目正在进行时,另一路热线又进了直播间,企业家刘先生提出要捐助20万给孩子继续治疗,并要求不透露他的任何信息。

    昨日上午10点,电台主持人在刘先生的公司拿到了20万帮助基金。据乡村之声相关负责人介绍,昨日已将这笔捐助款交给芒果V基金,今日将一分不少地存入陈思行在医院的账号中,用于其治疗费用。 记者刘志杰 实习生李红玉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衡阳矿难29名遇难者遗体搬运上井
  2. 2长沙市五一广场立交桥开建
  3. 3银盆岭大桥延缓换索可行
  4. 4长沙增1.27亿方天然气防“断供”
  5. 5路口无红绿灯常出事故(图)
  6. 6长沙成立火灾隐患举报投诉中心
  7. 7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实名”
  8. 8隧道尝鲜者堵醉松桂园(图)
  9. 9斑马线上“狗狗情未了”(图)
  10. 10湘潭将重罚公交车拒载

专题-访谈更多>>

【微访谈】说说你眼中的湖南人

是一种什么精神能让湖南人勇往直前、舍生忘死?让我们共同探讨,以便进一步认识...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