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京港澳高速5车连环相撞 8人获救2人死亡(图)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2011-10-14 10:13:35
消防官兵把伤者送上救护车。朱炎皇 邓拥军 胡晓晖 摄影报道消防官兵把伤者送上救护车。朱炎皇 邓拥军 胡晓晖 摄影报道

    本报湘潭讯(记者 朱炎皇 通讯员 邓拥军 胡晓晖)10月13日零时34分,湘潭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电话称:京港澳高速1529公里处5辆车连环相撞,多人被困,情况危急,请求救援。湘潭消防迅速调集特勤中队、九华中队前往,成功救出8名被困人员。

    20分钟后,消防官兵赶到一片狼藉的事故现场,立即在事故地点500米、200米、100米三处设立警戒。经过询问得知,车牌为豫K71621的大货车与豫KNX818面包车发生追尾,停靠在路边。粤DT0615大巴车司机察觉前方出了事故,紧急停车。而紧随其后的湘F62135福田瑞沃大货车由于速度较快没刹住车,撞上了大巴车。

    受其冲击,大巴车撞上前面的小轿车卡入最前面事故车辆尾部,并与湘A47637的大货车发生碰撞。5车连环相撞,车内10人被困——面包车4人、大巴车上两人、福田瑞沃大货车4人。消防官兵迅速营救出了面包车内4人,经医生现场确认,其中两人已无生命迹象。接着,又成功解救了大巴车的司机和1名女乘客。

    福田瑞沃大货车车头与前面大巴车车位紧紧粘在一起,4人被牢牢地卡在压扁的驾驶室内。如果强行破拆势必对被困人员造成二次伤害,这是最艰难的营救。救援人员先将救援器材送进驾驶室,一名身材较小的消防员从窗口艰难地钻入驾驶室,在极其狭小的空间内,运用器材扩张剪切车头凹陷部位,成功救出他们。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奋战,两个中队的消防官兵成功解救出8名被困人员。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衡阳矿难29名遇难者遗体搬运上井
  2. 2长沙市五一广场立交桥开建
  3. 3银盆岭大桥延缓换索可行
  4. 4长沙增1.27亿方天然气防“断供”
  5. 5路口无红绿灯常出事故(图)
  6. 6长沙成立火灾隐患举报投诉中心
  7. 7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实名”
  8. 8隧道尝鲜者堵醉松桂园(图)
  9. 9斑马线上“狗狗情未了”(图)
  10. 10湘潭将重罚公交车拒载

专题-访谈更多>>

【微访谈】说说你眼中的湖南人

是一种什么精神能让湖南人勇往直前、舍生忘死?让我们共同探讨,以便进一步认识...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