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天心阁绿化广场的警世钟已加固完毕(图)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0-13 09:33:50
 10月12日,长沙市天心阁绿化广场的警世钟已加固完毕。图/记者辜鹏博 10月12日,长沙市天心阁绿化广场的警世钟已加固完毕。图/记者辜鹏博

  本报长沙讯 长沙市天心阁绿化广场上的警世钟丢失了一根支架,2.8吨重的大钟有点晃,附近居民担心它会被摇晃得太松动而掉下来。此事经本报报道后,记者联系了相关市政部门,希望能尽快将大钟加固,解除安全隐患。

  因为天心阁工作人员表示,大钟不属于他们管,记者联系了天心区城管局,城管局市容管理科工作人员表示,大钟所在的绿化地带不归他们管,他们只管路面上的,这里应该归园林部门管。记者又联系了天心区园林局和天心区市政工程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都表示,这里不是他们的管辖范围。记者只能再次联系天心阁,一名王姓工作人员表示,他1993年就来到天心阁工作,大钟是2005年修建的,他对情况还比较了解,这块绿化地属于城市公共绿化,不是他们的管辖范围,他们只是代为打理绿化,这个大钟确实在他们的红线管理范围外,但是他们愿意帮助加固大钟,他们已经联系了工人,近日内应该能将大钟加固完成。

  昨日,记者再次联系天心阁工作人员时,他们介绍大钟已经加固完毕,把大钟里面的十字架重新焊了一下。记者在现场见到,大钟的周围用红布条围了起来,大钟上还贴着写有“此处警世钟已损坏,严禁入内,危险!”的纸条,记者用手推了推大钟,已经固定好,不能推动。

  实习生朱玛 记者黎棠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衡阳矿难29名遇难者遗体搬运上井
  2. 2长沙市五一广场立交桥开建
  3. 3银盆岭大桥延缓换索可行
  4. 4长沙增1.27亿方天然气防“断供”
  5. 5路口无红绿灯常出事故(图)
  6. 6长沙成立火灾隐患举报投诉中心
  7. 7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实名”
  8. 8隧道尝鲜者堵醉松桂园(图)
  9. 9斑马线上“狗狗情未了”(图)
  10. 10湘潭将重罚公交车拒载

专题-访谈更多>>

【微访谈】说说你眼中的湖南人

是一种什么精神能让湖南人勇往直前、舍生忘死?让我们共同探讨,以便进一步认识...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