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衡南县公招教师曝丑闻 考生花58万元高分入围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1-10-12 10:15:58
制图/王珏制图/王珏

    本报10月11日讯(记者 李国平  实习生 眭文丽) 记者从省纪委获悉,近日,衡南县纪委查处了两起公开招考中小学教师徇私舞弊、收受贿赂案。

    经查,衡南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县招考中心主任周某先后接受8名参考人员的请托,收受“活动经费”共计40万元,答应在招考过程中帮忙,并确定在阅卷环节做手脚。于是 他与衡南五中教务处主任周某某取得联系,并商量好如何在考卷上做记号,还给了周某某10万元作为5名请托参考人员的“活动经费”。周某又用类似的办法伙同 衡南二中英语教师苏某等人为报考初中英语教师的全某、彭某两名参考人员舞弊,使得全某、彭某分别获得145.7和144.3的高分,列93名参考人员的第 一、二名,成为拟录取对象。周某还伙同衡南二中体育老师李某等人为1名报考初中体育老师的考生作弊。

    衡南县教育局副局长方某先后接受5名考生的请托,收受“活动经费”18万元,采取与周某相同的作弊方式,伙同衡南二中英语教研组长王某、衡南一中教务处主任尹某等人为5名参考人员舞弊。

    周某、方某徇私舞弊、收受贿赂案涉案人员29人,涉案金额58万元,涉案考生13人,相关人员的处理正在审理之中。鉴于周某、方某、周某某三人的行为涉嫌犯罪,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衡阳矿难29名遇难者遗体搬运上井
  2. 2长沙市五一广场立交桥开建
  3. 3银盆岭大桥延缓换索可行
  4. 4长沙增1.27亿方天然气防“断供”
  5. 5路口无红绿灯常出事故(图)
  6. 6长沙成立火灾隐患举报投诉中心
  7. 7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实名”
  8. 8隧道尝鲜者堵醉松桂园(图)
  9. 9斑马线上“狗狗情未了”(图)
  10. 10湘潭将重罚公交车拒载

专题-访谈更多>>

【微访谈】说说你眼中的湖南人

是一种什么精神能让湖南人勇往直前、舍生忘死?让我们共同探讨,以便进一步认识...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