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张公岭社区健身休闲一体化公园开门迎客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2011-10-07 14:29:56

  本报讯(记者 胡媛媛)漫步紫藤花道品味芬芳随行的惬意,驻步“点将台”感受棋局对弈的畅意,快步活动区享受运动的魅力……现在,这些梦幻般的场景都已变成现实,成为芙蓉区东岸乡居民幸福生活的写照。昨日,随着张公岭社区公园开园纳客,长沙东大门新添最大的社区公园,同时也结束了芙蓉区浏阳河以东无大型公共休闲区的历史。

  “春来赏杜鹃、夏来看紫荆、秋来闻丹桂、冬来品梅,现在在家门口我们就能享受闲情逸致的高品质生活!”张公岭社区公园位于长沙汽车东站对面,占地9710平方米,昨日正式开放便吸引了不少市民、旅客纷至沓来。倚着自己的旅行箱,看着眼前漫步观景的老人、欢快嬉闹的孩子,准备乘车出省的旅客肖毅感觉很惬意:“以前候车时,只能在大厅里发呆,现在只要走上几步就能在公园里休息观景,真不错!”

  记者在现场看到,张公岭社区公园由东西两大园区串联而成,在功能上实现健身、娱乐与休憩观赏兼具。公园东面的健身活动区内,各式健身器材及儿童游乐设施一应俱全,并“嵌入”篮球场,让市民感受时尚运动的快乐;位于中心位置的“点将台”尽展人文风景,假山之畔,棋盘棋子被固定于多处方桌上,让市民和旅客随时都可开局对弈;西面园区则为休闲广场区,一朵巨大精美的“芙蓉花”绽放于广场地面,四周则遍植香樟、杨梅、樱花等,今后市民可在此踏步起舞、观花赏景,好不惬意。

  “因张公岭曾出土过古人类遗迹,古韵古风也呈现于公园多处景观元素中。”芙蓉区园林局副局长欧转介绍,公园内建筑均呈现白墙青瓦灰檐的古韵风情,矗立于园内的景观石、木长廊也尽展古朴大气之美。与此同时,公园内还精心设计了立体式绿化景观带:东西两园区之间的人行道两厢搭建花架,广种紫藤、凌霄等藤类植物,开花时节行人抬头即可感受芬芳;园内20余种高大乔木下遍栽低矮植物、彩色灌木,再配以茵茵草地,待到叶茂花开时,这里将呈现错落有致、花团锦簇的园林美景。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衡阳矿难29名遇难者遗体搬运上井
  2. 2长沙市五一广场立交桥开建
  3. 3银盆岭大桥延缓换索可行
  4. 4长沙增1.27亿方天然气防“断供”
  5. 5路口无红绿灯常出事故(图)
  6. 6长沙成立火灾隐患举报投诉中心
  7. 7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实名”
  8. 8隧道尝鲜者堵醉松桂园(图)
  9. 9斑马线上“狗狗情未了”(图)
  10. 10湘潭将重罚公交车拒载

专题-访谈更多>>

【微访谈】说说你眼中的湖南人

是一种什么精神能让湖南人勇往直前、舍生忘死?让我们共同探讨,以便进一步认识...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