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六旬老奶奶一日暴走60公里 欢度国庆假期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2011-10-07 13:54:56

  本报讯(实习生 王晓凤 记者 颜家文)一位六旬老奶奶,以一日暴走60公里路来度过国庆假期。昨日,记者在长沙生态动物园停车场门口见到了这位“强悍”的赖奶奶。老人穿着绿色短袖汗衫舒展着胳膊拍打着大腿,显然并不怕冷。她刚从湘潭暴走30公里来到这里,老人说,休息40分钟后她又将继续沿原路返回。

  “现在大家都喜欢开小车旅游庆国庆,我们偏偏喜欢徒步行走,环保,又有益身心。”老奶奶姓赖,今年60岁,与她同行的20几岁至40几岁的年轻人都很佩服她。这已经不是赖奶奶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了,2010年她曾与队友们一起从湘潭出发徒步行走到韶山。从那以后,她就迷上了暴走运动。

  此次,和赖奶奶同行的还有来自各行各业的17位徒步行走爱好者。记者见到,大家穿得都很单薄,满面红光、神采奕奕。一群人席地而坐,相谈甚欢,完全看不到旅途的疲劳之感。

  “我们只是想以这种特殊的运动方式来庆祝祖国的生日。”赖奶奶笑着告诉记者,上午8时10分他们唱着红歌从湘潭市东方红广场出发,上午11时30分到达昭山,吃过午饭后14时30分许到达长沙生态动物园。

  时下正流行的暴走运动是否真的适合中老年人群呢?湘雅医院急诊科一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走路运动确实比较适合老年人,但是不能超负荷、超强度。像暴走之类的运动就不太适合大部分中老年人。“暴走运动要求长时间、快速地行走,但大部分中老年人适合一小时左右的运动,步频100步-120步/分为宜。”此外,该负责人还表示,如果要想从事暴走运动一定要先做全方位的身体检查,参照医生的建议循序渐进地开展运动。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衡阳矿难29名遇难者遗体搬运上井
  2. 2长沙市五一广场立交桥开建
  3. 3银盆岭大桥延缓换索可行
  4. 4长沙增1.27亿方天然气防“断供”
  5. 5路口无红绿灯常出事故(图)
  6. 6长沙成立火灾隐患举报投诉中心
  7. 7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实名”
  8. 8隧道尝鲜者堵醉松桂园(图)
  9. 9斑马线上“狗狗情未了”(图)
  10. 10湘潭将重罚公交车拒载

专题-访谈更多>>

【微访谈】说说你眼中的湖南人

是一种什么精神能让湖南人勇往直前、舍生忘死?让我们共同探讨,以便进一步认识...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