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国庆游客爆棚 湖南省科技馆20余件展品有损坏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1-10-07 09:59:52

  湖南省科技馆接待量创新高

  部分展品损坏,呼吁市民爱护

  湖南日报10月6日讯(记者 陈永刚)今天上午8点半,记者赶到湖南省科技馆票务厅领取参观券,此时领票的人群已经排成了上百米的长队。据了解,国庆黄金周期间,省科技馆日接待市民3000人以上,昨日更是创下了超过5000人的新高。

  在最受欢迎的4D电影院,由于每天只上映8场,且每场限额50人,虽然需另购电影票(成人25元/张,学生票20元/张),但销售仍然十分火爆。9点钟左右,就已只剩下午场的电影票了;到了9点半钟,售票厅挂出了“4D电影票全部售完”的牌子。而另一个颇受小朋友欢迎的B馆内的儿童科技乐园,同样一票难求,记者中午在科技乐园门口看见,不少孩子因为票已售完只能打道回府。

  湖南省科技馆工作人员介绍,黄金周期间,科技馆因其免费性、公益性以及生动有趣的科普魅力,吸引了众多游客的青睐。科技馆平日每天最多发放2000张免费参观票,为了不让众多慕名而来的市民失望而归,该馆采取了动态发票的方法,即出来一批游客后,再发放一批参观券,这样保证了大部分游客能够进馆参观。

  众多市民尤其是孩子们在科技馆内玩得非常开心,但记者同时也看到了一些不和谐的现象:在3楼的“生命体验”馆,人体内脏模型被人带走、残缺不全,“手拼人体骨骼”断成几截;在一个 “和鹦鹉对话”的电子游戏前,一名7、8岁的小女孩见电脑内的“鹦鹉”不回答,一巴掌拍在了屏幕上,当即黑屏了好几秒钟;在地震体验、高空踩单车等一些项目的旁边,已经被贴上了“设备故障”的警示牌。记者目击发现,科技馆内常设的展品展项351件,至少有20件不能使用或正常使用。

  省科技馆办公室王小姐表示,针对国庆期间参观人数猛增的现状,科技馆除了全员坚守岗位,还组织了近百名志愿者加以疏导。她同时呼吁广大市民,尤其是带孩子来参观的家长,严格按指示牌操作仪器,不要轻易碰触展项,自觉爱护展品。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衡阳矿难29名遇难者遗体搬运上井
  2. 2长沙市五一广场立交桥开建
  3. 3银盆岭大桥延缓换索可行
  4. 4长沙增1.27亿方天然气防“断供”
  5. 5路口无红绿灯常出事故(图)
  6. 6长沙成立火灾隐患举报投诉中心
  7. 7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实名”
  8. 8隧道尝鲜者堵醉松桂园(图)
  9. 9斑马线上“狗狗情未了”(图)
  10. 10湘潭将重罚公交车拒载

专题-访谈更多>>

【微访谈】说说你眼中的湖南人

是一种什么精神能让湖南人勇往直前、舍生忘死?让我们共同探讨,以便进一步认识...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