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11月21日讯  一台共享汽车开着开着突然停在了马路中间,不一会车上下来个黑衣男子,横穿马路走了……这是昨天发生在长沙市芙蓉中路侯家塘路段的一幕(扫二维码 见现场)。为了不引发拥堵,民警把车推行了100多米。民警提醒,共享汽车发生故障不能挪动应马上报警,如果弃车将按照违停进行处罚。

  昨天下午两点多,长沙市天心区交警大队分控中心民警通过视频巡逻,发现一辆共享汽车停在芙蓉中路路中间,立即指派附近民警赶到现场处置。

  记者通过当时的监控视频看到,一台白色小车在芙蓉中路由北往南行驶,走在中央护栏边的车道,突然减速停在路中间,接着一名黑衣男子下车后,径直从车后横穿芙蓉路往北走了,车子就被丢在了马路中间。

  民警赶到现场发现是台共享车,民警顺利打开车门,发现钥匙还在车里面,但车子开不动,应该是没电了。

  在联系了共享汽车公司之后,增援的民警也赶到了,一同把小车从路中间推到了贺龙体育馆东广场。

  天心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郭斌介绍,将车辆直接遗弃在路中央的行为十分危险,容易引发交通事故。乘客驾驶共享汽车上车前应该检查电量,发现车辆快没电时,应尽量将车移到不影响交通的地方,并马上报警求助,在车后方设置警示标志。

  ■记者 虢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