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11月21日讯(通讯员 郑孝军 冯杰)11月18日,清华大学招办永州市负责人夏群生教授莅临祁阳一中,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亲自将“清华大学2017年生源中学”的牌匾授予祁阳一中。

  在授牌仪式上,祁阳一中副校级干部曾四云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感谢清华大学对祁阳一中的青睐,祁阳ㅡ中被授予“清华大学优质生源基地”荣誉称号,是对祁阳一中教育事业的有力支持和真情关爱,也是对祁阳一中的充分信任和莫大鼓舞。将极大促进祁阳县高中教育更好地发展,也为一中学子更好地成长搭建了有利的平台。学校将以此为起点,进一步强化教育教学管理,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优化高中生源质量,为清华大学输送更多的生源,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人才。

  授牌仪式结束后,夏教授还给祁阳一中部分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科普知识讲座课,通过大量图片、视频,介绍了什么是汽车以及汽车的三大主题。讲座由浅及深,通俗易懂,精彩纷呈,通过一些细节向各位同学展示了教授对待科学的严谨态度和钻研精神。随后,夏教授和部分高三师生代表亲切交谈,鼓励大家树立信心、坚定冲刺清华的决心!学子们无不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以往届学兄学姐为榜样,努力学习,刻苦用功,以优异成绩会师“清华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