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支队统一组织,醴陵警方、荷塘警方、石峰警方联合护送7名来自越南的非法入境者回家。

  这7名来自越南的非法入境者包括2男5女,均是我市公安机关在今年侦办案件中查获或通过群众举报发现的。他们有些被骗过来的,有些是自己偷渡过来的,因为没有合法身份,生活很不方便。其中,周某某年龄最小,今年才16岁。

  今年4月,周某某在荷塘区一菜地偷菜时被一市民发现。该市民介绍,当时他过去询问,发现女孩不是本地人,像是饿坏了,于是报警。

  “当时,我们带着周某某去寻找过她的住处,但她记忆模糊,没办法找到。”金山派出所民警介绍,周某某本来是跟朋友一起偷渡辗转进入中国找工作的,结果到株洲没几天,就跟朋友发生矛盾。朋友一气之下离开,剩下身无分文的周某某。因涉嫌非法入境,周某某随后被警方拘留审查。

  近日,民警将包括周某某在内的7人护送回越南。周某某表示,很感谢民警给了她衣服和食物,现在又送她回家。

  [提醒]发现非法入境者,应及时报警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容留、藏匿非法入境、非法居留的外国人,协助非法入境、非法居留的外国人逃避检查,或者为非法居留的外国人违法提供出境入境证件的,处2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5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并处5000元以上20000元以下罚款,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市民若发现非法入境者,应及时报警。(株洲晚报记者 李卉 通讯员 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