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周长沙新房成交面积再创新高 供需端渐入佳境

  红网时刻11月20日讯 据0731地产研究院的数据显示,上周(11月13日—11月19日)长沙新建商品房供应面积再创新高,环比上涨5.34%,成交面积出现四连涨。

  上周(10月30日-11月5日),长沙新建商品房供应面积暂现回落后趋稳。据0731地产研究院的数据显示,上周长沙新建商品房供应面积总计53.57万平方米,环比上涨2.64%。其中,住宅供应面积稳中有降,总计供应32.31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1%,住宅供应趋稳格局依然未变。分区来看,新建商品房供应主要集中在宁乡和岳麓,天心区和长沙县无供应。

  成交方面,上周,长沙新建商品房成交面积再创新高,环比增长了5.34%,成交56.58万平方米,5219套,成交面积出现四连涨。分区来看,望城区商品房的成交面积和成交套数均居榜首。

  其中,住宅成交面积同样再度上涨,环比上涨了7.62%,43.93万平方米,成交套数为3784套。分区来看,望城区住宅成交面积及成交套数均居榜首,芙蓉区垫底。

  0731地产研究院相关专家分析称,总体而言,目前长沙市商品房供需端佳境渐入,加之房贷利率上浮,假以时日,“抢购现象”或将重新短期内消失。之前严重供不应求的现象可理解为此轮房地产周期见顶的“后遗症”,目前住房投机需求几乎“绝迹”,市场开始逐步回归正常和理性。

  “上周来访指数环比上涨16%,但11月来访指数相比10月下滑20%,整体客量有所减少。”湖南中原董事总经理胡治钢分析称,从近1-2个月的新增供应来看,住宅供应依然不足,其中近八成项目供应体量在200套以下,市场整体依然处于缺货状态,或倒逼“达到预售条件的项目必须拿预售证”等相关政策出台;从来访指数来看,虽然11月整体比10月来访有所下降,但从开盘成交率各开盘项目依然维持较高水平,客户入市意愿强烈,并且在“公证摇号选房”的背景下,对于客户而言可以有公平、公证、公开的买房环境,依然是入市的良好时机。

  (注:文中统计数据所表述长沙市的统计范围为市内五区+四市县)

  (红网 记者 岳瑾 通讯员 曾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