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湘西纪检网

  “国庆”“中秋”两节前后,湘西州纪委组织专人就工作纪律、“三公”经费支出、公务用车管理等方面采取“双随机”(随机分组、随机选取检查对象)的方式对8县市和部分州直单位进行明察暗访。检查发现全州各级各部门作风明显好转,能够较好地遵守作风建设相关规定,单位工作纪律、“三公”经费支出、公车使用等方面较为规范,但一些单位和个人还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工作纪律的问题,现将有关问题及查处情况通报如下:

  1、泸溪县地方海事局干部徐助平违规使用单位公务加油卡给他人私家车加油,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收缴财政。

  2、古丈县微波站站长罗隆多次使用单位公务加油卡为私家车加油,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收缴财政。

  3、龙山县林业局管理九级职员田晓龙违规使用单位公务加油卡为他人车辆加油,还多次使用公务加油卡购买燃油宝及香烟,被给予警告处分,违纪资金收缴财政。

  4、永顺县发改局下属永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聘用人员米雨用公务加油卡给私车加油。米雨被解除聘用合同。

  5、古丈县人民法院临聘司机孔炜用公务加油卡为私车加油。古丈县人民法院责令孔炜写出深刻检讨并退回加油费用,扣减本年绩效工资。

  6、保靖县环卫所临聘人员周秀坤公车私用问题。周秀坤10月28日违规驾驶本单位执法车回家,并搭载家人上山找枞菌,受到辞退处理。

  7、永顺县教体局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6年三名永顺县教体局非审计岗位工作人员每人违规领取了2640元审计补助。永顺县纪委对县教体局局长向琳诫勉谈话,三人违规领取的津补贴收缴财政。

  8、保靖县发改局借工会活动之机变相公款旅游问题。保靖县发改局工会3月10日至11日组织单位女职工考察惹巴拉、恩施女儿城后,乘坐游船考察了野三峡、黄鹤桥等旅游项目。保靖县发改局工会主席向光湘受到行政警告处分,违规资金收缴财政。

  9、泸溪县卫计局财务报账不规范问题。该局存在个别超标准住宿、不按规定报销餐费等问题。泸溪县纪委对该局分管负责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积成诫勉谈话。

  10、永顺县发改局财务报账不规范问题。该局今年1-4月有5次接待作一次报账,且存在个别接待超标准的问题。永顺县纪委对该局分管负责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文昭进行约谈。

  11、州军用饮食供应站党支部书记、站长宛向东10月12日下午上班时间在办公室电脑玩游戏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12、州公安局辅警尚辉9月27日下午上班时间在乾州某茶馆与他人打牌。州公安局政治部责令尚辉书面检讨,将9月份绩效考核定为不合格并扣发当月绩效考核奖金。

  13、吉首市经信局干部郑平9月27日下午上班时间在吉首市某宾馆足浴店洗脚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14、花垣县边城茶峒风景名胜管理处常务副主任葛光祥9月27日下午上班时间在县城某茶楼谈事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15、凤凰县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9月28日上午上班三人迟到。凤凰县国土资源局对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廖志勇进行约谈,对迟到的三人进行批评教育,并责成不动产登记中心整改。

  上述15起问题,因日常教育监督管理没有到位的,将按照“一案双查”的要求对相关领导进行责任追究。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继续整治“四风”问题。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对违规违纪问题坚决查处,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纠正“四风”不力、问题突出的地方和单位严肃问责,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