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政法频道  原标题:刚领证一个月,小夫妻却天人永隔!只因家里的这个东西…你家也有!

  来自常德安乡镇的小静,在长沙打工,上个月刚与相恋3年的男友领取了结婚证,这段时间正忙着拍婚纱照,筹备婚礼。但几天前,小静却遭遇了意外,在出租屋内洗澡时不慎触电身亡。

女子洗澡时触电倒地女子洗澡时触电倒地

  丈夫施救险遭电击

  小静的丈夫晏小鹏告诉我们,小静今年25岁,由于夫妻俩暂时没有买房的打算,于是和另外一对夫妻合租了长沙恒达时代花园的一间公寓。12月6号晚上8点半,小静去厕所洗澡,可刚进去不久,在门外的丈夫就听到一声尖叫。

  晏小鹏立马拨打了120,同时不断对妻子进行心脏复苏的抢救。

医生判断为电击身亡医生判断为电击身亡

  两人领结婚证仅一个月

  医院判断小静是电击身亡,家人也在小静的手上发现了灼烧的痕迹。

  家人无不痛心的说,小静离过生日只差几天了,而且刚刚领取了结婚证。没想到在这个最幸福的时刻,却悄然离世。

  由于家境原因,一家一直分隔几地,一年相处的机会也很少。小静的母亲最为伤心。

小静的丈夫晏小鹏说,租住在出租屋已10个月了,之前从未发生类似事件。事发时,他曾试图去关闭房间总闸,但始终未找到。小静的丈夫晏小鹏说,租住在出租屋已10个月了,之前从未发生类似事件。事发时,他曾试图去关闭房间总闸,但始终未找到。

  晏小鹏认为,导致妻子意外被电击去世的原因是因为,出租屋没有安装漏电保护器。

出租屋内混乱的电器线路出租屋内混乱的电器线路
无单独漏电保护器无单独漏电保护器

  线路老化电线外露

  记者来到小静出事的出租屋。但此时房间门上贴有封条。事发后,家属找到了房东和热水器厂家,三方正在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

  记者发现这个小区并无单独的漏电保护器,每层两个用户公用一个。

  家属现在怀疑的是热水器质量不过关,加上房屋线路老化,漏电保护器没有发挥作用,导致小静遭遇意外。但这些也仅仅只是怀疑。一切还得等专业第三方机构检测。

家属将请专家鉴定家属将请专家鉴定

  用电安全需注意

  康承明从事家电维修已经有8年时间,他介绍,现在的电热水器一般都有防漏电装置。

  电热水器质量是否过关,需要打一个问号。而漏电保护开关又不起作用的情况下,就会出现漏电四处传导的现象。对于该如何安全使用热水器,康承明给出了几点建议。

  家里的一些电器,确实要定期维护,检查。尤其是一些出租房,避免类似事件的发生。

延伸阅读延伸阅读

  1、电热水器为何易发生事故

  洗澡的时候浴室内会产生大量的雾气,这些雾气必然会钻进热水器内部,而燃气热水器内部残留的碳粒子会与雾气中的水分产生化学反应,碳与水在高温燃烧的情况下便会生成一氧化碳和氢气,一氧化碳在空气中并不容易散去。于是人体吸入一氧化碳后,血液会失去输氧功能,从而造成一氧化碳中毒。

  2、基本安全要坚持做到

  第一:保证浴室的通风,特别是浴室空间不大的环境。

  第二:注意洗澡的时间不宜过长。

  第三:严格按照热水器的安装要求进行安装。

  建议大家给电热水器安装一个独立的电路开关,在洗澡的时候,彻底断电再使用,这样无疑是最安全的一种使用方式。即热式电热水器就更要定期检查漏电保护装置是否还能正常运行了。

  3、勿拿安全开玩笑

  第一:燃气热水器和电热水器都有规定的使用年限,根据《家用燃气燃烧器具安全管理规则》的规定,使用人工煤气的快速热水器、容积式热水器的判废年限为6年。使用液化石油气、天然气的快速热水器、容积式热水器的判废年限为8年。如未达到判废年限时出现使用问题,应及时让有检修资格的人员进行检修,再判定是否能继续使用。

  第二:电热水器应该要注意漏电保护装置是否还有效,一般普通的电热水器的漏电保护插头会带有一个开关,一到两个月应该重新按一下开关,且电热水器的插座最好保证有地线的接入。

  4、出现事故不要盲目自救

  电热水器出现使用事故的大多数原因是漏电,遇到这种情况,施救的人应该首先切断电源,保证自身的安全再进行合理的施救。

  而发现有人使用燃气热水器发生一氧化碳中毒的情况,首先应该关闭燃气阀,然后营救者应该迅速闭气预防自身吸入有毒气体,再快速将中毒者转移到有新鲜空气的地点,有条件可以迅速给中毒者吸氧,有急救知识的人应该即时给中毒者进行心肺复苏,并打电话呼叫救护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