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来长读书 需要满足这些条件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2月14日讯 网友“正义使者”提出,他们夫妇户口属地为常德农村,在长沙市从事餐饮行业,育有一女在老家由爷爷奶奶照顾,目前女儿已上初一,父母年迈,他们想把女儿接到长沙来生活学习,目前暂居地附近有新开的长郡滨江中学,希望知道需要具备哪些条件才能申请入学。

  长沙市教育局对此回复:根据《中共长沙市委办公厅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实施办法〉的通知》要求,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需到长沙城区就读初中,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必须在当地持续合法居住一年以上,必须持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身份证、小孩和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口簿、本市居住证和本市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证明(居住和参保至少一年)等相关材料到租住房所在地的区教育局办理相关手续,区教育局会视学位情况统筹安排。(长沙晚报 掌上长沙 记者 谢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