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手”上任后首先关注什么?

  偌大一个区,新上任的“一把手”最先关注的事情是什么?“履新”后所做的第一件事是否预示着“一把手”今后主政的方向?

  7月30日,宁乡县委书记周辉参加宁乡县农村党员教育培训基地授牌暨中部板块基层骨干党员 “两学一做”示范培训班开班仪式,这是周辉“履新”后出席的第一个全县性活动。他指出,要把农村党员教育培训基地建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阵地,把抓 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力促全县基层党建水平实现一个新的、较大的质变。

宁乡县委书记周辉

  8月1日上午,长沙市芙蓉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这是区委书记、区长于新凡履新后出席的第一个活动。会议透露,今年底芙蓉区二环线内烟花爆竹门店将实现全部清零。还将全区划分为77个网格,每个副县级(以上)干部负责联点一个网格,全力打造平安品质城区。

芙蓉区委书记、区长于新凡 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范远志 摄

  8月2日,开福区召开半年经济工作会议,这是区委书记沈裕谋履新后出席的第一个全区大会。他说:“作为区委书记,紧抓发展是第一要务。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统领下,开福将以先进的理念引领发展,以务实的举措助推发展,以民之所盼、所愿抓好发展。”

 开福区委书记沈裕谋 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范远志 摄

  8月2日,新上任的长沙市雨花区委书记张敏,轻车简从来到该区唯一的农村跳马镇调研精准扶贫工作。据了解,这也是张敏担任雨花区委书记后,开展的首次调研。有人说,这是张敏“回归”雨花区后,以跳马为起点,构建财富雨花的起点。

雨花区委书记张敏 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范远志 摄

  综合新湖南客户端、百度百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