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在线530日讯(记者 李景辉) 近日,有网友向湘潭在线《民情在线》栏目反映,岳塘区板塘铺板马路和谐小区附近,一段路安装了多条减速带。网友提出,设置减速带确是为了保障交通安全,但过于密集却给周边居民带来不少烦恼。

  5月30日,我们在板马路靠近和谐小区路段看到多组减速带,这些减速带三条一组,每条减速带有近10厘米宽。仔细一数,约一公里长的路段装有16组 减速带。在一处下坡处,约两百米距离内设置了九组减速带,密集的地方约五六米就有一组减速带。这条路段附近不仅有和谐小区以及众多民房,还有湘潭市第七中 学。

  “减速带太密集了,有时想避开减速带,开车的时候会往边上靠,一不小心就开到外面去了!”家住板马路沿线的居民陈寒清经常骑摩托车经过这段路,他认为,减速带太过密集给人带来不便。

  姚师傅家住和谐小区,家里与这段马路相隔只有十多米。他说,因为减速带密集,不仅影响行车,过多的减速带还带来了噪音污染,尤其是夜深人静的时候车辆颠簸声特别大。

  采访中,我们发现,也有不少过往的车主认为,板马路是连接板塘铺到双马镇的重要道路,这段路车辆往来频繁,周围有居民和学校,多设置一些减速带也情有可原。

  这些减速带的设置是否合理?我们从湘潭市交警支队秩序科了解到,板马路不属于城市主干道,目前还在修建过程中,属高新区管理,也没有移交给交警部门,减速带并不是他们设置的。

  随后,我们将情况反映到高新区,高新区建设管理科科长张小辉介绍,从2013年起,高新区对板马路进行提质改造,因为板马路路面窄,沿线进出口较多,车流人流比较多,车辆超速现象比较严重,为了保障沿线居民出行,他们设置了不少减速带。

  针对网友反映的情况,张小辉表示,下一阶段,高新区会与交警部门协商,处理好板马路沿线减速带设置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