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 吴鑫矾 通讯员 赵娟 李璜婷)高考临近,市轨道交通集团昨日公布,将通过调整施工时间、减少施工噪音等一系列举措,为全市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环境。今年高考期间,长沙地铁将继续 开展爱心送考活动,为考生及陪同家长开辟免费乘坐地铁的绿色通道,便于考生安全、快捷赴考。

  根据安排,即日起至考试结束,除抢修抢险工程外,3号线一期工程所有站点特别是临近学校及居民区集中的站点在中午(12:00-14:00)和夜间(22:00-7:00)一律停止进行钻机、空压机、炮机等大型设备施工。

  同时,4号线一期工程站点在相同时段将暂停相关施工作业,并尽量使用产生较低噪音的新设备。考试期间暂停部分施工。

  此外,热心的长沙的哥的姐早已为考生做好了准备。昨日,长沙蓝的、新里程等多家出租车公司发出爱心送考承诺,将为高考考生提供免费接送服务。

  蓝的出租车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工人先锋号车组”将率先参与爱心送考活动,承诺规范服务,安全、快捷、准时、免费接送考生往返考场和住宿地。 从即日起,考生及家长可拨打84743309报名,预约时请提供考生姓名、详细的送考起止点和联系方式。爱心送考车辆驾驶员将在送考前对接送地点及选定的 路线进行现场查看,确保考生能够按时顺利参加高考。对行动不便的考生,还将专程提供残障车辆接送。新里程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323台车今年将一如既 往做好爱心送考活动,高考学生可凭准考证上车,的哥的姐随车提供免费送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