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填埋现场清理干净至少需要10天)

  此前报道:

  宁乡村民反映制药厂违规填埋过期药品致井水变味

  长沙晚报讯 宁乡县夏铎铺镇六度庵村润邦生物制药厂违规填埋药物一事,经本报报道后,当地环保部门高度重视,目前正在积极清理填埋现场。昨天一大早,趁着天气转晴,夏铎铺镇政府工作人员及六度庵村村民就进入填埋现场,进行清理工作。

  夏 铎铺镇环保爱卫办主任成桂宁告诉记者,最近由于受天气影响,填埋药物的大坑内灌满积水,影响了清理进度。他估计,如果天气好的话,将填埋现场完全清理干净 也需要10天时间。“当务之急就是将现场清理干净,然后将清理出来的药物、土壤、水体等进行封存。”成桂宁说,“所有的污染物清理干净后,会请有相关资质 的部门进行无害化处理。”

  成桂宁表示,环保部门对涉事企业已经立案,目前正在对已经采 样的周边水源、土壤进行化验。化验结果出来后,环保部门将评估受污染情况,并依法依规对涉事企业进行严格处理。成桂宁还表示,之后环保部门将多次取样检 测,跟踪监测周边水体、土壤,让周边群众放心。(长沙晚报 记者 邓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