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晚报5月10日讯(记者 刘娟)4月8日凌晨2点,年轻女士彬彬(化名)在天元区和一宾馆附近,通过网约车服务叫了一辆车返回庐山路的家里,不料在车上遭遇司机性骚扰。这让她气不打一处来。

  据彬彬讲述,7日晚上,因为河西大面积停水,又逢周末,她和几位朋友相约到小区附近的和一宾馆打麻将,“大约凌晨2点,我打算回家时,正下着大雨,而其他朋友还在继续玩,我就一个人回家。”

  她当时使用某网约车软件,呼叫了一辆车。很快,一辆凯迪拉克XTS的车主接单后赶了过来。上车后她坐在副驾驶位上,可是司机随后的言行让她惊诧不 已。“他很露骨地说,这么晚了,又下这么大的雨,他还出来接单,就是想有个艳遇,问我可不可以陪他。我马上严词拒绝了他,我说我不是那样的人。”

  “本来以为马上到家了就没事了。”彬彬说,“谁知道到小区停车后,这个司机不开车门,突然拉住我的手不让我下车,并强行要抱我。大约拉扯了一分钟时间,我才挣脱,慌忙打开车门跑出来。走到亮处一看,发现我的手臂都被他抓红肿了。”

  回到家后,彬彬实在咽不下这口气,马上加了网约车司机的微信,要求对方道歉。“他虽然在微信中对我说了对不起,但对于刚刚发生的事情只是轻描淡写,道歉显得很不真诚。”

  之后,彬彬打开网约车软件,给予司机“半夜骚扰乘客,行为极其恶劣”的评价。

  8日上午,彬彬又向该网约车平台投诉了这位司机,“希望平台能取消他的资格,不想让别的女性再遇到这种情况。”

  根据彬彬在网约车订单里找到的司机电话,记者致电这名网约车司机,不过对方未接听电话。

  该网约车司机的资料显示,事发时,他总共只接过3单生意。彬彬觉得,对方出来跑车动机不纯。

  昨日,记者拨打了该网约车客服热线,工作人员介绍,平台有关部门会根据投诉情况对事件进行鉴定,情况属实的话将给予罚款或者封号等处罚。不过,对于如何鉴定,如何取证,该工作人员没有给予详细答复。

  [相关链接]女性乘坐网约车 注意这几件事会更安全

  1。尽量结伴乘车,单独一人上车最好不要坐副驾驶,要坐司机后面的位置,因为在这一位置司机发动袭击最不方便。

  2。上车后就把车牌和司机电话发送给家人或朋友,或者在车上以电话或者微信语音的形式将司机的这些信息告知亲人或朋友,给司机以警醒。

  3。要集中注意力,不要玩手机或者睡觉,要随时注意行车路线,发现不对随时在大马路有人的地方喊停车。

  4。记住对方体貌特征,遇到危险第一时间求救、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