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图

  据湖南交通频道官方微博消息,5月4日凌晨4时许,308国道湖南岳阳湘阴段,一辆载30吨汽油槽罐车因交通事故爆炸后起火,经过公安、交警、消防等部门3小时的处置,8时10分,道路逐步恢复畅通。

现场图

  4时30分,湘阴县一辆载30吨汽油槽罐车行驶至308国道湖南岳阳湘阴县石塘乡农大村处时,因交通事故导致汽油槽罐车冲出公路翻下低洼土地上,并 发生爆炸后起火,火势凶猛。岳阳消防部门接到报警后迅速调派湘阴、汨罗、楼区、南湖四个中队及战勤保障大队7台消防车50余人协同公安、交警等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

现场图

  到场时,火势已处于猛烈燃烧阶段,指挥员马上组织战斗展开,通过现场侦察发现,一辆汽油槽罐车从公路翻下五六米的深沟,车头已经面目全非,车身四脚朝天着地,罐内装的汽油泄漏并起火,现场区域地面杂草被烧焦。经现场询问,该罐车在发生交通事故侧翻后已经发生了两次爆炸并起火。由于现场情况复杂,现场 指挥员立即出两支高压泡沫水枪压制熊熊火势,同时公安、交警等部门对事发区域路段实施了临时封闭,疏散群众。期间,现场水枪对罐体进行不间断冷却,对泄漏 的汽油进行稀释。直到7时49分,现场余火全部熄灭,险情被排除。经过消防官兵近3个小时的扑救,大火被彻底扑灭。上午8时10分,道路逐步恢复畅通。目 前,事故伤亡和财产损失正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