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掌上长沙5月4日讯(记者 唐江澎 通讯员 周巧)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3名爱心人士在生命走到尽头时,用自己的爱心为他人点亮了一片光明。长沙晚报帮帮团记者今日从长沙爱尔眼库获悉,这3 名捐赠者将给至少6名患者带来光明。医院将于近日选取最佳的匹配患者,尽快为其进行角膜移植手术,有需要的患者也可以拨打长沙爱尔眼科医院电话 0731-85229669咨询。

  32岁的湘西女子杨芳,已与丈夫结婚7年,还育有一个5岁的女儿,夫妻感情特别好。上个月,杨芳发觉肚子上长有肿块,经检查得知,她患有因胆囊炎引起的胆囊癌,且病情已恶化转至肝癌,并到了晚期。夫妻二人辗转多地求医,均无起色。最后,在生命即将走到尽头之际,杨芳恳请丈夫带她回到湘西老家,并对丈夫说,她最大的愿望就是捐献自己的眼角膜。为了不让妻子留遗憾,杨芳的丈夫张先生四处打听,最终联系到了长沙爱尔眼库。5月1日下午,杨芳离世,爱尔 眼库的医务人员第一时间赶来,取下了她的一双清澈的角膜,完成了她最后的心愿。

  另一位角膜捐献者,是郴州市北湖区的8岁女孩黄小祎。2016年5月1日下午,小祎因腹部神经母细胞瘤离世。为了帮助角膜病患者重见光明,小祎 的父母将其角膜捐献给了长沙爱尔眼库。在眼库工作人员即将摘取角膜时,妈妈特意走到小祎面前,一边流泪一边说:“祎祎啊,你安心走吧,妈妈把你的眼角膜捐 献给了需要帮助的人,他们会替你继续去看这个世界的。”

  在3位捐献者中,年龄最小的是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胡凌睿,年仅9个月。其父在广州打工,一直热衷于公益事业,是当地的五星级义工。小凌睿去世后,其父母含泪捐出了孩子的角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