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有暴雨 别去山区

清晨到中午为最强降雨时段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放)昨日,在春光明媚中开启了小长假的第二天,预报中的雨水减慢了步伐,似乎不忍打扰市民美好的假日时光。

不过,该来的总归要来。一股势力不小的冷空气昨日已悄悄启程,将全面横扫北方,与南方的暖湿气流相遇,给南方带来新一轮强降雨。昨日午后,长沙的天空已变得阴沉,空气中格外闷热,暴雨已在酝酿。

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强降水过程依然频繁。今日白天,长沙有一次暴雨过程,清晨到中午为最强降雨时段,过程雨量40至60毫米,最大1小时降水量20至 30毫米,需警惕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和城乡内涝,避免进入山区等危险地带;同时需防范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特别提 醒,今天外出返程的朋友应尽量避免强降雨时段上路,如遇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减速行驶,从就近的收费站驶出或进入服务区停车休息;降雨导致低能见度、 道路湿滑,应与前车保持适当车距,控制车速,行经积水路段要提前减速,避免急刹车,注意行车安全。今晚雨水停歇,直到4日都是多云升温的好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