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长沙4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容)今天上午,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启动2016年度长沙地铁“星服务”活动,同时发布地铁“扩能提速,服务传情”最新情况。

  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晓明透露,从4月29日起,地铁2号线将增加2列车上线,高峰行车间隔从5分50秒缩短至5分13秒,平峰行车 间隔从6分10秒缩短为5分30秒,长沙地铁全面迈入“5时代”;“五一”小长假期间还将继续增加运能,将高峰行车间隔进一步压缩至4分45秒。同时,为 方便市民夜间出行,地铁2号线全线运营服务时间延长30分钟,即运营结束时间由22:30延长至23:00。

  在前两季长沙地铁“星服务”活动中,长沙地铁通过打造橘子洲品牌示范站、首创“音乐下午茶”互动交流模式、全线车站厕所内卷纸供应、老人卡及学生卡 办卡流程简化、增设便民服务台及安检篮筐、公布全线车站爱心专线号码、1250把“爱心红雨伞”的投入使用、全线站厅及通道区域开放免费WiFi、“刷手 机乘地铁”功能上线等一系列亮点活动,赢得了长沙市民一致好评,更在全国同行业中引起广泛瞩目。

  在2016年第三季“星服务”活动中,长沙地铁将继续坚持“一切以乘客为中心,一切以问题为导向”的活动宗旨,更加积极发掘与响应乘客需求,把活动项目不断做实、做精,比如建立“市民监督员”队伍、引入“互联网+”思维研发上线手机APP等。

  作为2016年度“星服务”重要子项目之一的“扩能提速服务传情”,既是长沙地铁在2号线两周岁“生日”之际交出的运营成绩单,更是长沙地铁对于全市各界的感恩回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