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小白虎非常利索地向上一跳,十几秒就爬上了香樟树,样子十分可爱。长沙晚报记者 周柏平 通讯员 叶维 摄影报道

  星辰在线4月19日讯(长沙晚报记者 周柏平 通讯员 叶维)今年年初,长沙生态动物园一白虎妈妈一胎产下全国罕见的六胞胎的报道引起各方关注。经过长沙生态动物园饲养员100多个日夜的精心照顾,目前6只白虎崽生长发育情况良好,并开始进行户外活动。

  昨日,当6只小白虎来到动物园珍稀动物育幼中心室外场地,首先让它们感兴趣的活动居然是爬树。只见它们灵巧地向上一跳,十几秒就爬上一棵香樟树,样子十分可爱。

  在一般人的心目中,老虎是不会上树的。长沙生态动物园动管部负责人张强解释:其实老虎是会爬树的,只是不擅长而已。一般情况下,老虎也没有必要 通过爬树来捕食,其庞大的身体决定了老虎不太可能像豹子一样,出色地完成爬树这类需要极高敏捷度的动作。目前动物园的小白虎之所以能利索爬树,只是因为小 白虎体重还轻,上树很灵活。

  目前,6只小白虎平均体长达50厘米,比出生时增长30多厘米,体重增加了8公斤,达到9公斤多。小家伙们都已断奶,每天进食两餐肉食,包括 鸡、牛、猪肉和鸡蛋等。为了满足虎崽们生长活动需求,今后,动物园还将为它们扩建100平方米的户外运动场,并配套供虎崽攀爬的支架、滑梯、山坡草地等设 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