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晨报4月18日长沙讯 日前,一则“远大科技正 准备在山东青岛建‘天空二号’”的消息在网上流传,相关报道还表示,远大在长沙规划的“天空城市”项目可能要重新选址。针对这一传闻,4月17日,潇湘晨 报记者联系远大集团新闻发言人朱琳芳获悉,“天空城市”望城项目只是暂时搁置,并未取消;远大方面也从未发布过要重新选址的消息。

  “长沙‘天空城市’目前没有动工是因为市场不好,外传的所谓要在青岛建造‘天空二号’的消息,并不是我们发布的,请一切以远大科技官网上的消息为准。”朱琳芳对于“远大将取消长沙的天空城市项目”的说法,予以了否认。

  在“天空城市”项目所在地——长沙市望城区滨水新城大泽湖街道回龙村的工地,此前准备建造天空城市挖出的十几米深的基坑已然变身成为一个“人工湖”。停工时间长达2年零9个月,目前尚未有复工迹象,于是附近村民开始利用这个水面养鱼,也吸引了三三两两前来垂钓的市民。

  远大科技集团新闻发言人朱琳芳告诉记者,长沙“天空城市”项目于2014年4月1日已经通过国家超限评审,项目的具体技术和参数也已经在远大官网上 进行了公示。她同时表示,天空城市一直是远大非常重视的一个项目,“等到了合适的时机,当长沙项目重新动工的时候,一定会向社会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