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醉酒男赖在药店门口一周

  本报长沙讯 在开福区潮宗街,一名男子将药店门口当作了“家”,每天喝得醉醺醺的,躺在药店大门口附近,并在此大小便,这让当地环卫工和药店员工感到头疼。附近居民拨 打了110,当地的连升街社区和派出所联系了男子的家人。4月12日上午,这名蓬头垢面、放浪不羁的男子被家人强行抬离了现场。

  事发现场位于梓园巷对面的诺舟大药房外。从居民提供的视频,记者看到,男子穿着脏兮兮的红色上衣,下身着黄色长裤,侧睡在药店外供居民休息的坐椅和空调外机之间,脑袋边还有一瓶酒。当地居民说,男子快60岁了,逢人就索酒,整天喝得醉醺醺的。

  附近潮宗街小学的一些学生说,每天经过这个位置都有点害怕,有时对方会叫小学生买酒,然后倒在地上,甩酒瓶砸人。药店工作人员田小姐说,男子在 药房门前随地大小便,开门都有股异味,“在这里滞留了一个礼拜,晚上也不回家。”田小姐说,男子是附近居民,离婚了,吃低保,饿了就叫路人帮忙买盒饭。

  受害最深的可能是附近的姜记特色米粉店,“每天喝酒,随地大小便,臭气熏天,原来我每天卖三锅饭,现在只能卖一锅饭。”米粉店姜老板说。

  当地派出所民警称,该男子系附近居民,多次被他们送回。“送到救助站,对方说男子有姐姐弟弟,不方便收。”一名民警说。4月12日上午,男子的姐姐、弟弟等人将他转移到附近的家里。

  (潇湘晨报 记者 陈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