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新闻网4月6日讯(通讯员 李井芳) 犯罪嫌疑人李花为圆其对男友怀孕生育的谎言,擅自抱走其弟弟的新生儿。近日,嘉禾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拐骗儿童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李花。

  犯罪嫌疑人李花于2012年因患有子宫癌被行子宫切除术无法生育。2015年初,她与男友杨明相识并同居。为保持和男友的关系,犯罪嫌疑人李花 用布料缝了一个假肚子绑在身上,谎称怀孕,杨家人信以为真。2015年12月10日,犯罪嫌疑人李花的弟弟生下女儿,犯罪嫌疑人李花赶去看望,并对男友谎 称回家生小孩。2015年12月17日,犯罪嫌疑人李花弟弟的女儿哭闹不止,犯罪嫌疑人李花欲前去照顾,后发现弟弟的房门是栓住的,想抱孩子却被弟弟拒 绝,李花心生抱怨。第二天,犯罪嫌疑人李花借照顾孩子的机会,收拾奶瓶及奶粉,将新生儿抱走。犯罪嫌疑人李花回到男友家后,谎称是自己和男友的孩子,一直 将该新生儿养至2015年12月25日,被抓获归案。

  据检察官介绍,拐骗儿童罪是指以欺骗、引诱或者其他方法,使不满14周岁的未成年人,脱离家庭或者监护人的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 二百六十二条第一款的规定,犯罪嫌疑人李花将面临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的处罚。犯罪嫌疑人李花因自私与狭隘做出的行为,不仅断送了姐弟情分,还将受到法 律的严惩。(以下所有名字均为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