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正以每年30%以上的速度快速增长。

  原标题:  “物理在线教学时薪过万元”现象惹关注

  增速超30%,个性需求驱动在线教育

  ■记者 杨田风

  “一小时能挣1.8万元,在线教育辅导老师收入超网红主播?”近日,一张在线辅导老师的课程清单在网上炸开锅。

  在这张清单里,高中物理在线直播课,9元/节课,2617名学生购买,扣除20%的在线平台分成后,老师一小时的实际收入18842元。

  这个消息再次把在线教育这个话题推向风口。记者了解到,湖南的在线教育已经开始起步,新东方、亚东教育等教育机构均开设了在线直播课程,其中, 湖南最大的在线教育机构潭州教育开设的在线课程类目更是达到了上千门,除了热门的IT、语言、营销外,连农业种植、美甲盘发等也被搬上了平台。

  风头正劲的在线教育,真的是新的金矿吗?

  收入

  时薪过万不稀奇

  “在线辅导一小时挣1.8万元”事件是否属实,记者难以考证,不过,这种情况并不稀奇。

  淘宝教育总监房卉林介绍,平台上的课程价格由开课老师自己定,授课模式有直播和录播两种,课时费也从几元到几千元一节不等,有些老师的课程费甚至定在万元以上,这取决于开课老师本身的名气和内容质量。

  “如今淘宝教育一年的付费用户量已超过1000万,对于一些热门直播课程来说,一次吸引上千人听课并不少见。曾经有老师开设的考研课程,在线听 课人数有5万人,如果这节课收费10元/节,按照一节课60分钟计算的话,这个老师的时薪能达50万元。所以时薪过万并不稀奇。”房卉林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