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下午,星沙收费站至三一大道路段由于返程高峰加之发生四车追尾事故导致道路拥堵严重。长沙晚报记者 余劭劼 摄  昨日下午,星沙收费站至三一大道路段由于返程高峰加之发生四车追尾事故导致道路拥堵严重。长沙晚报记者 余劭劼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军 吴鑫矾)昨日是清明小长假最后一天,无论是回家还是出游的市民都踏上了返程的道路。昨日下午2时开始,全省高速出现以长株潭地区为主要出行目的地的车流高峰。为了及时向高速公路上的驾驶员朋友提供出行参考信息,昨日,高速交警使用了无人机监控道路通行情况。从整体情况来看,昨日返程之路有点堵。

  昨晚,记者从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获悉,预计全省高速公路清明期间(4月2日至4日)出入口总流量为7363384台次,同比增长6.41%,最高峰为4月2日,出入口总流量达2686870台次。全省高速车流里较大的路段集中在长张高速、京港澳高速和沪昆高速,另外新开通的长韶娄高速和二广高速车流量也较大。

  昨日下午1时25分,记者上了京港澳高速,沿高速公路南下长沙。行驶了不到30公里,因为发生了交通事故,高速公路一下堵了起来。后来,在平江段、开慧段都发生了因车辆刮擦引起的堵车。除了这3个路段,车行基本畅通。就这样,从岳阳到长沙,记者在高速公路上花了约3小时30分钟。可是,到达长沙收费站后,出站车辆非常多,记者花了约20分钟才出站。

  记者从长沙各汽车站获悉,清明节期间,市民出行高峰集中在4月1日下午和2日上午,这两天各大车站迎来出行高峰,车站方还特意增开了班次以应对。

  相关新闻:清明期间广铁将加开普速列车 27对经停湖南

  岳阳火车站加开9趟临客 助力“清明”小长假

  清明假期湖南高速首推无人机编队交通巡航疏导

  清明节返程高铁票一票难求 南下广东高铁票售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