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讯(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芸 通讯员 姜滔)染个头发就把自己“染”进医院了。3月29日,家住岳阳洛王的李女士向记者讲述了自己的遭遇。她在家门口一家美发店本来染个发,漂亮一点,然而不仅没有带来美的感受,反而头上起了泡,搞得灰头土脸的。幸亏工商所工作人员及时介入,她才讨回了公道,除了退掉300元美发费,还获得了700元护理费的赔偿。

  “半个月前,我到洛王一家美容造型店做头发,造型师建议我染发,我当时答应了。”李女士说,经过一番讨价还价,说好支付300元美发费,为头发染色。

  李女士说,头发上色的时候,她感觉很难受,要求理发师赶紧冲洗掉,“药水味道很重,就像种植农作物时洒下的肥料一样,当时我眼泪都被熏下来,非常呛人。”李女士说,回家后头疼得厉害,她以为自己太累,也没有太在意,

  两个多小时后,李女士再摸头发的时候,发现头上都是水泡和结的壳,之后找到店家,在店家的陪同下去了医院,被确诊为接触性皮炎。店家支付了药费,但是除此之外不愿意退钱,并拒绝给予任何赔偿,李女士只好向工商部门求助。

  3月27日,岳阳楼工商局洛王工商所工作人员接到消费者投诉后,立即与消费者取得联系,仔细询问了当时的情况,第二天,组织消费者和商家进行现场调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十一条“消费者因购买、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务受到人身、财产损害的,享有依法获得赔偿的权利”的规定,耐心向商家讲解。最后,商家接受了工商部门的调解,同意退还消费者300元染发费,并赔偿后期医药费700元,消费者表示接受调解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