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长沙3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朱佳)长沙已步入地铁时代,随着地铁2号线延线的运营已可直达梅溪湖,方便了不少市民出行。近日有网友在红网《百姓呼声》上发帖反映:“梅溪湖文化广场尽管开通了地铁,但如果晚上要参加音乐会,就赶不上10点半最后一班地铁。”

  网友希望相关部门能协调地铁最后一班的时间,为夜间去梅溪湖参加活动的市民提供更大的便利。栏目组将网友的建议转交至长沙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3月 29日长沙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作出了回应,对市民朋友对长沙轨道交通事业的高度关注表示了感谢,关于“地铁晚上最后一班延后至11点”的建议作出了具体 回应:

  一、为确保轨道交通的运营安全,当天运营结束后至次日运营服务前必须留有足够的时间对线路及车辆等设备设施进行检查维修,这也是轨道交通行业的通行做法。

  二、前期运营时间的确定,我司参考了其他同期开通地铁运营城市的经验。如:昆明地铁目前的运营时间为06:00-22:00,宁波地铁的运营时间为06:30-22:00,无锡地铁的运营时间为06:00-22:00。

  三、为最大可能的满足市民的要求,方便市民的夜间出行,我司已组织相关部门研究,在确保运营安全的前提下,通过优化作业流程,进一步压缩夜间设施设备的检修时间,力争尽早实现将运营结束时间由原来的22:30延长至2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