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网传邵阳出现SB250病毒 实为虚假信息

  一女性感染SB250病毒死亡,年龄21岁,中央13套电视新闻已播出。”自3月20日起,这条消息在不少邵阳市民的朋友圈内转发,称事发地点在邵东、隆回等地。3月22日,记者向市疾控中心求证,证实该消息为虚假信息。

  这条网上谣言称,“湖南隆回宣布:昨天凌晨二点二十一分,一女性感染SB250病毒死亡,年龄21岁,参与抢救的医生已经被隔离。据悉,此女是在市场买草鱼回家做酸菜鱼吃后发觉呕吐头晕送院,中央13套电视新闻已播出,暂时别吃鱼肉、酸菜,特别是草鱼、酸菜鱼和水煮鱼,因隆回有121个鱼塘已感染。收到马上发给你关心的人。”

  “中央13套电视新闻都已经播出了,可能是真的。”看到这条消息后,网友邓女士马上转发了这条消息。记者看到,在朋友圈转发的此类消息中,除了显示“隆回宣布”以外,还有消息称“邵东宣布”,但帖子内容完全一样。随后,记者在百度中搜索“SB520病毒”,发现广东、江苏等省份都出现了这种帖子,只是地点进行了变更。

  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证实,这则消息是虚假的。同时提醒,市民辨别此类真假信息,首先是看消息的发布单位是不是正规单位;其次看发布的内容是否真实可靠,至少要有真实图片。此外,市民也可在卫生行政部门网站中了解传染病疫情,不要听信谣言、传播谣言。(记者 宁如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