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3月18日讯 前日,市民左先生向晚报帮帮团反映,他在韶山路某驾校学车期间,遭遇教练索要钱财。他将此情况举报给驾校负责人后,遭到一名教练及其他两人围殴。帮帮团记者介入调查后,驾校负责人表示,将承担学员的治疗费用,并处理涉事教练。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当事人左先生向帮帮团记者讲述称,2014年,他在驾校报名学车,由于中间因事耽搁及经常约不到车,学车的事一直拖到了今年。近期,他准备考科目三,原来教他的教练又准备辞职,他不得不申请换教练。

  “当 时驾校的主管教练陈建国给我安排了一位姓刘的教练。”左先生说,自己连日预约练车,对方都说练车的人满了。他只好在外面找朋友练车,但学员卡上的课时还是 不足。3月13日,他找刘教练希望插卡补课时,对方称要收500元补课时的费用。左先生认为这极不合理,将此情况反映给驾校校长刘国锋,刘国锋让他找驾校 的总教练袁超。

  3月15日上午8时30分左右,左先生来到袁超办公室反映情况,随后,袁超把陈建国叫到办公室谈了一阵。不一会,陈建国跟左先生说有点事谈谈,并把他带到驾校大门旁。

  “刚走到那里,他就开始打我。”左先生说,还有另外两名男子也过来把他推倒在地上拳打脚踢。左先生忍痛拿手机报警,那三人立即跑了。

  帮帮团记者介入调查后,校长刘国锋表示,目前他们已经辞退了教练陈建国,如果陈建国需要承担法律责任,他们将积极配合警方调查。另外,如果核实确实还有两名教练参与打人,驾校也会做出相应处理。

  刘国锋表示,驾校会承担左先生所有治疗费用,并将安排好左先生以后学车的事务。学校不允许教练在正常教学期间向学员额外收取费用的,即使在下班时间补课,费用也不是由教练收取,而必须要交给财务人员并索取票据,“教练个人一旦被发现收费就会被开除。”

  (长沙晚报 记者 聂映荣 实习生 肖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