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天底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这话一点不假。日前,市民陈小姐在商业步行街就遭遇了一个“免费”的美容陷阱,姐妹俩损失了一千多块。“美女,我们凭此卡可以免费赠送美容产品,进去看一下吧。”3月6日上午,陈小姐和表妹在步行街地段逛街时,被两位分发卡片的男青年拦住,说凭这张卡片可以免费领取礼品,并且希望姐妹俩能帮其完成300人的任务。

  一进美容院,姐妹俩就被几个人围上来要求签名,并留下联系方式。随后姐妹俩被分开在两个房间做免费的皮肤测试。陈小姐做完测试后被告知皮肤状况不好,需要进行祛斑。经过工作人员的游说,陈小姐刷卡支付了将近300元的祛斑费。

  但事情还没完,接着工作人员又说陈小姐皮肤有疤痕和非疤痕体质,如果是疤痕体质做完后要买修护皮肤的产品,陈小姐听后要求退款不做了,可工作人员还是要陈小姐在半边脸上试一下。试过后,工作人员告诉陈小姐是疤痕体质,如果不涂修复的话,脸部组织液流出来,可能会出现感染。因祛斑后半边脸上疼痛不止,又经不住工作人员的“好言相劝”,陈小姐最终还是花费400元购买了修复粉。

  走出美容院后,姐妹俩才知道相互的遭遇极其类似,这让陈小姐才有了上当的感觉而更让她气愤的是,虽然表面上斑是祛了,但脸上却生出了很多红点点。记者联系相关部门查实事件过程,但陈小姐却没有留下任何消费凭证。

  在拼颜值的时代,爱美本无可厚非。不过,要提醒广大爱美人士,做美容时一定要选择证照齐全、信誉度好的正规美容院,不要轻信所谓的免费赠送的把戏,不要被所谓的“免费体验服务”或“礼品赠送”所忽悠去做免费测试皮肤,千万不要因贪小便宜被套牢了。

  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小平 见习记者 陈垦